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华区举办“国际通”项目启动仪式暨专场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区举办“国际通”项目启动仪式暨专场活动

分享

线上路演+线下交流,吸引科创企业落户龙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郑瑞欣)7月17日下午,由龙华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英中贸易协会联合主办的“国际通·英国站——中英创新行动计划:2020中英科技创新项目线上路演”启动仪式在龙华区举办。

线上参会的领导和嘉宾有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代总领事Liberty Timewell,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英中贸易协会总裁Matthew Rous,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会长蒋玉才,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线下参会的领导和嘉宾有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副会长单位代表张琚、英中贸易协会华南区总监兼深圳代表处首代张烽等。此次活动吸引了红杉资本、博时资本、鲲鹏资本、美团战略投资、腾讯等一批海内外知名投资机构相聚“云端”,共商盛会。

据了解,“国际通”项目是龙华区在后疫情时代,面对对外交流活动停滞等难题,主动逆势破局,创新招商渠道的一种积极探索。通过线下入驻龙华创新中心,打造“国际通”项目路演中心,线上搭建“会客中心、智库中心、信息中心、孵化中心、国际投融资活动、专项基金”等六大平台,跨域资源对接、线上线下结合,全方位、多次层向全球展示龙华投资环境、资源要素、项目服务、产业环境,吸引国际前沿技术、国际高端人才、国际创新资本、国际细分行业龙头等经济驱动核心要素落户龙华,打造国际会客厅。“国际通”项目首站英国站是通过与英中贸易协会合作,以人工智能、物联网、数字创意科技、金融科技、医疗科技为主题,举办线上路演会议洽谈、线下项目交流对接、商务考察活动,最大化地整合利用中英两国创新成果商业化相关资源与渠道,推动更多创新型、科技型企业落户龙华。

王卫表示,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利于精准对接国际资源,高效实现资源匹配。龙华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区位交通优越,高新技术产业雄厚,拥有完整的产业链条和众多的高新园区,集聚了2500余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吸引了80余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在龙华设立机构,是广东省人工智能产业核心区和深圳市新兴产业数字经济集聚区。中英双方在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科技创新等领域,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们到龙华投资兴业,开展各种形式的经贸、科技活动。同时,龙华区也鼓励、支持辖区企业走出去,到包括英国在内的国际市场寻求合作、拓展前景,开启合作新纪元。

此前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英中贸易协会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对接了数十家具有高发展潜力的创新型初创企业,将围绕人工智能、物联网、数字创意科技、金融科技、医疗科技五个主题,逐月开展项目路演活动。此次“人工智能”专场路演中,由行业专家、企业家、投资机构代表组成点评嘉宾团对其中五个具有核心专利技术的高附加值项目进行专业评估和点评,充分调动了企业创新热情和发展信心,助力项目依托“国际通”的大平台,以龙华为窗口快速进入中国市场。

据悉,“国际通”项目英国站后,还将持续推出德国站、法国站、以色列站、日本站等活动,搭建国际化产业协作平台,为龙华的发展注入国际元素,更好地提升龙华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此外,龙华区将出台“国际通”项目专项资助政策,对意向落户企业给予产业用房用地补助和孵化空间支持,通过强化企业服务和产业引导,助力更多海外高科技成长性企业落户龙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