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7人到达现场待命3人在途 深圳抗洪队伍助力江西救灾一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7人到达现场待命3人在途 深圳抗洪队伍助力江西救灾一线

分享

7月18日,记者获悉,目前深圳已有7人到达江西抗洪救援现场周边待命,另有3人正在前往江西途中,共计10人将参与到此次的救援行动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 见习记者 李日成)受强降雨及长江中游来水共同影响,江西连日来防汛压力较大,鄱阳湖水位猛涨,多处出现险情,抗洪工作刻不容缓。7月18日,记者获悉,目前深圳已有7人到达江西抗洪救援现场周边待命,另有3人正在前往江西途中,共计10人将参与到此次的救援行动中。

据悉,备受关注的江西中考于7月17日正式开考,为了保证学生能顺利参加中考,当地对汛情严重地区考生在考前进行了紧急转移。7月16日晚22时许,广东连夜派出抢险救援团队奔赴江西抗洪,这其中就包含了由来自深圳市水务局防御抢险救援队伍、深圳市广汇源水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组成的10名抗洪战士编队。

7月18日,据深圳驰援江西抗洪救灾队的队长吴小超介绍,目前他连同队友共7人到达江西抗洪救灾第一现场,还有3名成员将在未来几日内陆续到达,共同协助江西当地进行抗洪救灾。目前,他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抗洪训练和演习,时刻准备接受救灾任务。

当记者问道对此次救灾行动时有何感想时,吴先生表示,“我和救援队成员都没有多想什么,目前就是抓紧训练。同时听从上级指挥,全力帮助受灾群众,和全国的抗洪战士一起抵御洪水来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