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IN视频|让孩子学会自我规划 深圳教育系统首个生涯教育学术团体成立

2020-07-18 19:36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榆其 张喆 实习记者 林恒鑫 通讯员 杨晓燕)7月18日,深圳市教育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在红岭实验小学举行成立大会。记者从大会现场了解到,深圳市教育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是深圳教育系统首个生涯教育学术团体,旨在团结和组织关心支持生涯教育发展的社会人士和机构,依法依规开展学术活动,探索生涯教育规律,让各个领域的教育工作者有交流学习、专业培训、成果展示、才艺展示的平台,从而推进教育科研、教育改革创新和发展,全面提升教育质量。

深圳市教育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现场。

大会上,深圳市教育学会领导在宣读成立批复和生涯教育专委会的筹备工作后,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现场选举并确定了深圳市教育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的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28位常务理事以及72位理事。

深圳市教育学会会长金依俚接受记者采访。

“从全国范围来看,生涯教育仍处于起步阶段,而深圳在这方面处于全国前列。”深圳市教育学会会长金依俚指出,生涯教育的终极目标是让孩子从小知道自我设计、自我反思和自我规划,要让他们了解该如何发展自己。专委会成立以后,教师的专业成长 、教育生涯规划研究和成果的推出、深入的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将做出实质性的举措,学校将从一系列的研究到一体化的课程设计,制定小学、初中、高中一体化的课程体系。

深圳市教育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健接受记者采访。

深圳市教育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健介绍,作为试点学校之一,红岭中学与生涯教育的理念十分契合,红岭教育集团对于发展生涯教育也有有独到的见解。“我们认为高中的学生赢得高考是底线,赢在未来才是关键。生涯教育不仅是学科教学,让学生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更重要的是通过实践活动和生涯的规划,让他们了解自己、了解社会、了解未来。而红岭实验小学也将基本课程规划分为我与自然、我与社会以及我与自己三个方面,国家课程与各学科的知识体系融合到活动中,使孩子德智体美劳得到更全面的发展。”

此外,张健表示,接下来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将完善资源建设、打造学术品牌、提升传播能力、提供专业服务并推进生涯教育实践,助力广大生涯教育工作者专业成长,助力各学校特色发展,构建深圳生涯教育共同体,为加快深圳生涯教育现代化进程、引领深圳生涯教育先行示范、实现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高质量的生涯教育贡献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