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统一持证上岗 龙岗家政行业进入规范化发展新阶段

条评论立即评论

统一持证上岗 龙岗家政行业进入规范化发展新阶段

分享

龙岗家政行业从业人员将统一持证上岗,龙岗区家政行业进入了规范化发展阶段。

     

揭牌仪式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7月18日上午,深圳市龙岗区家政服务人员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龙岗区家政行业协会举行。当日,龙岗区家政从业人员技能强化培训班也正式开班。这意味着,今后,龙岗家政行业从业人员将统一持证上岗,龙岗区家政行业进入了规范化发展阶段。龙岗区工业与信息化局、深圳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龙岗区家政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培训班学员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龙岗家政协会会长缪鸿发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讲话。

    龙岗区家政行业协会成立于2019年11月。自成立以来,在龙岗区工业与信息化局领导下,龙岗家政行业协会实地走访学习了上海、广州、杭州、金华等地区发行家政服务上岗卡的先进经验。此外,今年5月,在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的关怀下,龙岗区家政行业协会与深圳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签订了合作协议,由深圳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提供强大师资力量,使培训逐步系统化、正规化,促进龙岗区家政行业走向高质量发展。

育婴培训室。

    据介绍,当天揭牌的龙岗区家政培训基地是龙岗区乃至全深圳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的家政培训基地之一。基地有月嫂、育婴师、保育员、产后修复、小儿推拿、早教师、养老护理、家庭料理、茶艺师、厨师、家政职业经理人等13个课程及18个职业技能培训。上岗培训经考核合格后,龙岗区家政行业协会将发放家政从业人员上岗证。

厨师培训现场。

    同时,协会将通过对从业人员身份证明、健康证、培训资格证、无犯罪记录证明严格把关,做到家政人员安心、雇主放心。龙岗区家政行业协会会长缪鸿发介绍,此次开展的家政从业人员的技能上岗培训,得到了全区65家家政企业的积极支持,全行业240余名中高级家政从业人员参与了此次上岗培训。“从培训基地揭牌之日起,家政从业人员将统一持证上岗,这标志着龙岗区家政行业进入了规范化发展新阶段。”缪鸿发表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