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线上线下普及法律知识 嶂背社区促进企业和谐劳动关系

条评论立即评论

线上线下普及法律知识 嶂背社区促进企业和谐劳动关系

分享

嶂背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组织辖区400多家企业开展“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劳动用工”法律知识普及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申家荣)“疫情期间员工休息休假的工资支付以及劳资关系出现了或多或少的负面问题”“订单的缩减给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经营压力。”……日前,龙岗区龙城街道嶂背社区对辖区企业进行走访摸排,收集汇总了多家企业在疫情期间发生的劳动争议及企业用工问题。

为此,嶂背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组织辖区400多家企业开展“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劳动用工”法律知识普及活动。让企业、员工进一步加深对劳动法律法规的认识,提高遵纪守法意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据悉,线上活动以直播讲座《疫情期间涉及的劳动关系问题如何处理》进行,讲座中,资深劳动关系协调师就疫情期间涉及的休息、休假、劳动关系以及如何处置劳动争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读。据统计,近300家企业及400多名职工参与了线上观看,“通过观看线上讲座,令我受益匪浅,社区确实为我们解决了疫情期间遇到的很多劳动争议的实际问题。”

线下活动则是让辖区企业主动报名,以面授的形式进行。讲座中,讲师对企业比较关心的疫情防控期间的劳动合同处理、工资支付、工时及休假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并从法律专业角度提出了建议,对企业如何规避疫情防控期间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进行了指导,推动企业合法合规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法律问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