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张小姐”!罗湖交警喊你来领千元奖金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张小姐”!罗湖交警喊你来领千元奖金

分享

记者7月17日从深圳市交警局罗湖交警大队获悉,半个月以来,罗湖交警已对五位参与“援手行动”的市民落实奖励。不过,“伸出援手”的张小姐,罗湖交警联系不上。

深圳新闻网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彭桂红 实习生 覃钰清 通讯员 陈泽萍)记者7月17日从深圳市交警局罗湖交警大队获悉,半个月以来,罗湖交警已对五位参与“援手行动”的市民落实奖励。不过,“伸出援手”的张小姐,罗湖交警联系不上。

7月2日6时,深圳市民张小姐发现在罗湖区金源大厦路口一男子疑似酒后躺卧在机动车道上,十分危险,立即报警反映情况。罗湖交警迅速赶往现场,并协同派出所民警护送男子至医院检查。

得力于张小姐的及时报警,该警情没有演变为事故。张小姐的行为符合交警局“援手行动”的奖励设定及标准,交警部门拟对其进行奖励。当交警核实后准备对其进行奖励的时候,却联系不上张小姐。据介绍,依据奖励规则,张小姐可获得1000元奖金。

罗湖交警提醒,不少醉酒之人在酒精的作用下,意识模糊,身体乏力,往往在无意识间便卧躺在危险边缘。行人进入机动车道,特别是高、快速路,不仅容易遭受飞来横祸,还会给道路带来交通安全隐患,后果不堪设想。作为共同饮酒人,对醉酒者负有照顾、护送或通知家属的和防止危害后果发生等基本的安全保障义务,如果未尽到相应义务,未对其进行劝阻、制止,亦未对其护送或通知其家人,则可以视为共同饮酒者存在一定过错,对遭受人身伤亡的饮酒人应当承担过错赔偿责任。

为此,罗湖交警呼吁,朋友之间饮酒,应相互劝诫、照顾,在酒足饭饱后要确保众人安全送归,不要让醉酒者独自逗留在外,以免出现因醉酒昏迷、摔伤,或误入机动车道等危险情况。

如果有市民在路上也遇见了类似危险情况,请立即报警,拨打电话0755-83333333,共同加入援手行动。

据悉,自2019年初,深圳交警实施“援手行动”,根据救助行为的参与程度及被救助人可能发生交通安全隐患的程度,深圳交警对给予救助的热心市民分级奖励。其中,市民发现行人进入城市道路行车道坐卧,报警后经查实的,每宗奖励50元,每人每月奖励金额不超过500元;市民发现行人在城市道路行车道坐卧,报警后并且在现场劝离或协助做好安全防护等援护工作的,经查实每宗奖励1000元;市民发现行人在高速公路、快速干道行车道行走、坐卧,报警且在现场将其劝离或协助做好安全防护等援护工作后未发生交通事故的,经查实,发生在白天的每宗奖励3000元,发生在夜间的每宗奖励5000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