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专家组团授课!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民生微实事进社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专家组团授课!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民生微实事进社区

分享

此次义诊活动以居民健康需求为导向,通过现场授课、现场诊疗、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等方式提供义诊服务。

曾春英授课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刘玲玲 叶素言)日前,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民生微实事义诊活动在葵丰社区举行。此次义诊活动以居民健康需求为导向,由该院党总支副书记、中医药副主任医师朱杰华、妇产科学科带头人曾春英、神经内科专家练启辉、产科护士长邹苑媚等组成的医疗团队,配备相应的诊疗服务措施,通过现场授课、现场诊疗、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等方式提供义诊服务。

本次义诊由曾春英主讲《生活方式与健康》。曾春英结合世界公认的健康标准、人体器官的保值期是多久、健康体检常用风险评估指标及意义、生活方式与健康的关系、怎样做好健康管理等方面为社区近50名居民讲课。她表示,当前人们对健康的理解尚有不同程度的误区,比如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疾病一直在呈现快速上升趋势且往年轻群体蔓延,人们对慢性病的认识和防御仍然很不足,同时对健康卫生的认识仍很片面甚至是缺乏,没有引起高度重视,使得全面健康仍是误区重重,“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生活不规律、饮食不合理、心理压力过大、卫生习惯不良等诸多不健康因素正日趋严重的成为诱发疾病的主体因素,而对此人们的认知和理解仍很茫然。”曾春英从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健康的八大标准出发,让辖区居民了解到健康的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朱杰华介绍民生微实事项目开展的意义

朱杰华表示:“医院民生微实事-健康促进进社区将在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指导下,通过定期组织市二医院及院内专家开展健康知识咨询、免费向社区居民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开办各种形式的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发放调查问卷、健康义诊等方式,为各社区居民答疑解惑,增强健康理念,达到全区全民健康认知整体提升的效果。”

据介绍,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妇科、产科和儿科所开展的活动项目特色更为鲜明,内容也更为丰富,而医院其他专科也都有很大提升,集团牵头单位市二医院专家的下沉,让当地老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医疗福利。

建立微信群

“民生微实事活动不仅有现场授课,还建立了社区微信服务群,定期向居民传授健康内容,也为医院搭建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平台。”叶素言表示。

测量血压

据统计,本次义诊共有12名医务工作者及社区工作人员为葵丰社区居民提供近300人次的义诊服务以及查体、测量血压、心跳、了解病情等常规检查。针对每个居民的不同情况,不同病种,相应的专科医师耐心指导日常生活中注意事项,详细介绍防病和养生的一级预防措施,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

活动深受欢迎

居民李阿婆在接受义诊后开心地说:“类似这样的讲座要多举办,曾春英主任讲课很生动形象,应多多来社区讲课,我们都很喜欢。”68岁的陈阿婆也表示,“有疑问就到这里问专家总没错。”每次的健康促进进社区义诊活动她一定会来支持,学习一些健康知识,关于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疾病的防病和养生知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