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深圳评论>社会热点>

深网观察 第196期|影院即将开场,期待久别重逢

深网观察 第196期|影院即将开场,期待久别重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到疫情影响,全球文化产业遭受前所未有的冲击,电影行业尤甚:电影拍摄工作延期、影院放映停摆、已定档影片推迟上映,加剧后续档期竞争。

深网评论员 济愚

深圳人,你有多久没看大银幕电影了?

关于电影院开放的种种传闻,终于尘埃落定。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通知称,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

自2001年电影院线制改革以来,电影票房逐年翻倍增长,电影已然成为最受公众欢迎的文化产品之一。2019年,全国电影总票房高达642.66亿元。一大批影片迈入“十亿俱乐部”、一批电影人成为“百亿影帝”。中国电影在光影交错间不断刷新影史记录,离不开电影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电影爱好者的支持。

然而受到疫情影响,全球文化产业遭受前所未有的冲击,电影行业尤甚:电影拍摄工作延期、影院放映停摆、已定档影片推迟上映,加剧后续档期竞争。疫情给电影行业带来冲击的同时也带来了机遇,积极拥抱互联网,生产宣发从线下走到线上;互联网+电影,线上播放线上观影;院线借机合并重组,做强做大;影院就此关闭,等待疫情结束重新启动。

电影因技术而生,也因技术变迁不断进步,但观众的观影习惯短时间内却难有大的改变。从露天到室内、从大影院到院线、从胶片到数字,人们享受的是在大银幕前和一众人享受光影迷离的快感,如果失去了影院,失去了银幕,失去了观众,看电影谈何享受?

《一代宗师》里,王家卫借宫二之口说,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我们终于等到了和电影院、和电影再次重逢,诸多“条件”都是为了我们的相聚能够久一些、再久一些。到7月20日,电影院已经关闭了170余天。难熬的是电影人,难忍的是观影人。所以消息一出,全城闻风而动。深圳多家影城经理表示,已经行动起来了,积极准备复工。影迷们更是摩拳擦掌,在朋友圈呐喊:“就算把大烂片循环10遍我也要去电影院!”“影院不能吃喝,抱着爆米花闻一个小时我也愿意!”“行动起来,报复电影院!瘫痪电影院!”……

大家迫切想要沉浸在光影世界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松懈。即将踏进影院之际,请大家再问自己一遍,做好防疫准备了吗?在此,请收好这份观影指南:

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

体温37.3°以上者不得入内;

进电影院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实行交叉隔座售票,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

每场电影上座率不得超过30%;

原则上禁止售卖饮料零食,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

久违的电影即将开场,请牢记这份“观影指南”,好好享受久违的视觉盛宴吧!


相关报道:

7月20日电影院复工开门?深圳影城:积极准备 等待通知

国家电影局:低风险地区电影院可于7月20日恢复营业

盐田区计划3到5年内打造影视产业园和影视拍摄基地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195期|用大数据助力高考志愿填报

深网观察 第194期|抛弃功利心,别给孩子拔苗助长

深网观察 第193期|美丽典范的深圳,我爱了!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