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20上半年跨境电商进出口量大幅增长 全球跨境电商节在深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20上半年跨境电商进出口量大幅增长 全球跨境电商节在深开幕

分享

据悉,本届电商节以“全力以‘复’,跨境同洲”为主题,吸引了超过400家参展商参展,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生态。为期三天的展会将从跨境财税、知识产权、跨境物流、海外仓储、金融支付、平台科技、品牌智造等多角度展示跨境电商全行业最新的商业模式、服务能力以及最前沿的行业技术,进一步提升跨境产业高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胡津玮 )7月16日,由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节暨第五届2020深圳国际跨境电商贸易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据悉,本届电商节以“全力以‘复’,跨境同洲”为主题,吸引了超过400家参展商参展,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生态。为期三天的展会将从跨境财税、知识产权、跨境物流、海外仓储、金融支付、平台科技、品牌智造等多角度展示跨境电商全行业最新的商业模式、服务能力以及最前沿的行业技术,进一步提升跨境产业高度。

在展会开幕式上,商务部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寇亚南致辞表示,目前在整个全球经济当中,中国是唯一一个实现正增长的国家。传统经济在疫情大背景下大幅地下滑,跨境电商成为一枝独秀,海关跨境电商监管平台统计,上半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增长26.2%,其中出口增长28.7%,进口增长24.4%,而1-5月,深圳市纳入海关监管代码项下的跨境电商进出口额为52.67亿元,同比增长50.15%。

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周明武重点分享了行业数据,2020年1-5月纳入海关监管代码9610和1210项下的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超过52亿元,同比增长50%,其中跨境电商出口额18.49亿元,同比增长64%,跨境电商进口额34亿元,同比增长43%。

周明武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的持续蔓延将加快推动线上购物在海外消费者群体的普及,互联网消费将成为共识,未来,全球性线上购物会变成一种长期可持续的现代购物方式。现上交易和线下一体化的物流体系会加速融合发展跨境电商全球网络,相信在日益完善的税收、通关、外税政策体制支持下,我国跨境电商产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王馨认为,105个跨境电商综试区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破除体制限制机制,解放和激发跨境电商的巨大潜能,发挥引领作用支持企业发展,支持行业创新。

2020年跨境电商行业优秀企业评选颁奖典礼同期举行,包括优秀跨境电商企业奖、优秀跨境电商品牌企业奖、优秀跨境电商科技类企业奖、优秀跨境电商金融类企业奖、优秀跨境电商供应链企业奖等五大行业奖项颁出,140家优秀跨境电商企业获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