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连续77天零新增!从香港入深圳,需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0-07-17 08:44来源:深圳卫健委

截至7月16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462例。

深圳152天本地感染病例零报告,确诊病例清零,正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清零,密切接触者清零。

【境外输入】:当日无新增,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39例。

【境内病例】:当日无新增,累计报告境内病例423例。

【无症状感染者】:当日无新增,全市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清零。

累计报告确诊病例中,男性229例、女性233例。死亡3例,出院459例。  

从香港入深圳

需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为妥善应对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变化,保障经深港口岸入境人员的安全健康和通关秩序,经粤港双方沟通协商,现通告如下:

自2020年7月17日上午10:00时起,由香港经深港口岸入境人员入境时必须持有香港特区政府认可的具备资质的检测机构出具的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并接受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经批准豁免入境隔离的重要公务商务人员、跨境货车司机、跨境学生以及符合粤港两地隔离医学观察互认政策的人员,继续执行现行规定。

特此通告。

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7月16日


香港昨日新增67宗确诊

63宗本地感染创新高

香港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来势汹汹。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7月16日下午在疫情简报会上表示,香港当日新增67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当中63宗属于本地感染个案,4宗属于输入个案。

本地感染个案数字是疫情爆发以来的单日新高。

至今香港累计个案增至1655宗,包括1654宗确诊个案及1宗疑似个案。

张竹君指,63宗本地个案当中,35宗个案感染源头不明,另外28宗个案与早前确诊个案相关,包括新增一名德望学校学生染疫,而另一名德望学校学生的父亲亦确诊,唯其女儿未有确诊。

香港经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入境人员

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

为妥善应对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变化,保障经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入境人员的安全健康和通关秩序,经粤港双方沟通协商,现通告如下:

自2020年7月17日上午10时起,由香港经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入境人员入境时必须持有香港特区政府认可的具备资质的检测机构出具的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并接受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经批准的公务商务豁免人员、跨境司机、跨境学生以及符合粤港两地隔离医学观察互认政策的人员,按现行规定执行。

珠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7月16日


深圳湾口岸日均入境3000人次

近日,香港出现多个本地疫情病例,深圳湾口岸普通旅客入境隔离人数持续高位运行。在入境厅,记者发现,旅客人数相较前段时间有明显增加。

据深圳湾口岸方面介绍,由于香港疫情出现反复,近来深圳湾入境旅客的日流量可达3000左右,相比前段时间的日均两三百呈现明显增长。


资料来源:深圳市疾控中心、深圳市卫健委、广东省卫健委、深圳口岸发布、大公报、深圳商报、珠海发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