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新早点丨今日10时生效!由香港经深港口岸入境有新要求(语音播报)

2020-07-17 07:44来源:深圳新闻网

总第675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深圳天气依然闷热,

高温黄色预警持续生效中,

请注意防暑防晒,

并关注局地短时雷雨的影响。

另外,提醒大家:

7月粤B竞价时间定了!

本期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共3346个,

其中个人指标2945个,

竞价时间定为7月27日9:00至15:00,

单位和个人在同一时间

分别对相应增量指标进行竞价。

直播预告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局部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7-33℃,中北部地区最高气温34-35℃;南风3-4级,阵风6级;相对湿度6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7月16日晚间,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调整由香港经深港口岸入境人员防控措施,由香港口岸入境人员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并接受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皇岗口岸片区将华丽转身,蝶变成大湾区耀眼的新明珠。昨日,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皇岗口岸片区城市设计国际竞赛方案评审会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球15家知名设计机构(联合体)公开展示陈述自己的设计理念和内容。

3、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日出台《深圳市社会组织开展职称评审工作管理办法》,从多个维度对社会组织承接职称评审作出了详细规定,将专业技术人才评价权更好交给市场和行业,进一步激发和释放专业技术人才发展活力。

4、今年全省63.73万考生256万份试卷正处于评卷阶段,截至16日12时,评卷任务已完成六成。评卷点集中评卷工作将于21日结束,预计25日公布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录取分数线。

5、中考在即,昨日,市招考办发布中考温馨提示,提醒考生和家长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考生进入考点须测量体温,体温低于37.3℃方可正常进入考点。考试期间,考生原则上不戴口罩。

6、近日,市人才安居集团旗下龙岗人才安居公司阿波罗人才安居EPC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计划2023年交付,建成后可提供人才住房数量957套。

7、昨日,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在全市开启“睦犬十号”文明养犬百日行动。行动首日,全市查处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便溺、携带犬只进入禁止或限制类公共场所等不文明养犬行为222宗,查处无证犬只22宗,立案处罚20宗,罚款10000元,收治流浪犬145只。

8、7月17日,南方航空深圳分公司开通深圳-西双版纳航线,11时35分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起飞、14时15分西双版纳景洪机场降落,每周一、三、五、日执行。截至7月16日,首班客座率已达88%。

9、近日,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之高端人才排名发布,深圳有3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和深圳大学进入排名前100位。其中南科大得分位居全国第8,是非“双一流”高校中排名最高的大学。

10、7月16日,南山警方发布对“女生合租房卫生间洗浴被同租男舍友闯入”事件的警情通报,违法行为人陈某亮(男,31岁)行为已构成侵犯他人隐私,南山警方已依法对陈某亮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决定。

天下事

1、2020年全国预计开通铁路新线4400公里左右,其中高铁2300公里左右。

2、截至16日,云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河南等省87条河流仍超警;湖北富水、长湖,安徽水阳江等19条河流仍超保。

3、国家电影局下发通知规定,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

4、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健委16日通报,乌鲁木齐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

5、汉堡王多家门店被曝用过期面包做汉堡,鸡腿排保质期被随意更改。汉堡王中国回应,涉事门店已停业整顿,将配合政府部门进行调查。

6、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全部新建场馆将于2020年内完工,北京赛区2020年底全面具备办赛条件。

7、因警察暴力执法死亡的美国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的家人在明尼苏达州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联邦民权诉讼,控告明尼阿波利斯市和已被开除的4名涉案警察。

8、包括奥巴马、巴菲特、苹果公司在内的多位美国知名人士和多家知名企业的社交媒体推特账号15日失窃,并被用于网络诈骗。

9、美联储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美国整体经济活动有所增加,但仍远低于新冠疫情暴发前水平,且经济前景高度不确定。

10、当地时间15日,在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一周后,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宣布他于14日晚间再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的结果仍为阳性。

科技&财经

1、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上半年我国经济先降后升,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同比增长3.2%。

2、1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9913,较前一交易日上调69个基点。

3、今年6月份,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9万亿元、净利润1664.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0.6%和5%。

4、16日A股大幅下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回调。深市三大股指跌逾5%。

编辑:马丹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