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垃圾分类车厢”上线 深圳全面铺开垃圾分类宣传

条评论立即评论

“垃圾分类车厢”上线 深圳全面铺开垃圾分类宣传

分享

7月16日上午10点,市分类中心携手深圳东部公交,举行了“助力《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出台,点亮全城”发车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梅 通讯员 陈佳)7月16日上午10点,市分类中心携手深圳东部公交,举行了“助力《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出台,点亮全城”发车仪式。

据了解,2020年9月1日起,《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正式实施,围绕《条例》发布,以“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为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做好《条例》宣传工作,通过名人的影响力,吸引更多市民关注并践行垃圾分类,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跃上新的台阶,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邀请了冯巩、王石、郎朗、易建联、周笔畅为深圳生活垃圾分类代言,制作了《条例》宣传海报、视频。

东部公交启动了“车厢垃圾分类”项目


为了让垃圾循环再利用,更好地保证车厢的卫生和干净,让乘客尽快掌握垃圾分类知识,让市民在“移动”中学会垃圾分类,推动垃圾减量和分类处理的理念深入人心。近日,东部公交开展特色车厢服务,东部公交四分公司牛始埔车队和二分公司宝利车队多条线路着力打造“垃圾分类车厢”,号召广大市民乘客提升垃圾分类意识,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在M266、M229、M570、M208、M386路公交车上,上客门挡板、车厢内部等显眼处都张贴了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同时,车队还采购了一批分类垃圾桶安装在公交车上,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

目前东部公交四分公司M266、M229、M570、M208、M386线路,二分公司宝利车队391线约200台公交车已完成“垃圾分类车厢”的打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