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软科中国大学高端人才排名深圳3所大学进入前100 南科大数据亮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软科中国大学高端人才排名深圳3所大学进入前100 南科大数据亮了

分享

此次2020软科中国大学高端人才排名前100中,港中大(深圳)和深大分别位居第54位和第60位。此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领跑第1位和第2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端人才综合排名全国第3,浙江大学排名全国第4,上海交通大学排名全国第5。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榆其)近日,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之高端人才排名发布,深圳有3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以下简称“港中大(深圳)”)和深圳大学(以下简称“深大”)进入排名前100位。其中南科大得分位居全国第8,是非“双一流”高校中排名最高的大学。值得一提的是,南科大高端人才师均得分排名全国第4,仅次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记者了解到,此次2020软科中国大学高端人才排名前100中,港中大(深圳)和深大分别位居第54位和第60位。此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领跑第1位和第2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端人才综合排名全国第3,浙江大学排名全国第4,上海交通大学排名全国第5。

据南科大官网介绍,该校创建于2012年,旨在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目标,并承载着深圳快速建成国际一流现代大学的重任。因此,南科大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聚集了一批高层次的师资。学校有院士45人(签约引进与自主培养全职院士20人),国际会士35人,教育部特聘专家28人,“国家特支计划”专家11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9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0人。

近几年,南科大在世界顶级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的新闻不时出现,而高端人才在带动高校整体科研水平的提升中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据报道,深圳大学和南科大这两所深圳高校是非“双一流”高校获批百万级自科项目数最多的。

据悉,高端人才是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十大模块之一,2020软科中国大学高端人才排名涉及5个维度10项指标,包括资深学术权威、中年领军专家、青年拔尖英才、国际知名学者、各类高端人才等。排名对象是被纳入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高校(不含艺术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