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宝生村镇银行多措并举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生村镇银行多措并举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分享

近日,宝生村镇银行积极响应各级监管部门的号召,多措并举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系列宣传活动,力求为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控意识与能力、维护金融市场的和谐稳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6日讯  近日,宝生村镇银行积极响应各级监管部门的号召,多措并举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系列宣传活动,力求为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控意识与能力、维护金融市场的和谐稳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坚守阵营,加强厅堂宣传。通过摆放内容丰富的宣传折页及张贴海报,充分利用LED屏、电视机等厅堂电子设备,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打响厅堂宣传阵地。同时,设立宣传点和咨询台。6月24日,大新支行以网点茶话会的形式,邀请客户走进网点,为广大客户上了一堂普及预防违法违规互联网金融活动知识的公益课。



提升质效,打通线上渠道。为确保宣传实效,结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安排,积极开拓线上渠道宣传。在微信公众号及官网推送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支付、理财知识等内容,还自制微信宣传长图等,利用朋友圈、微信群、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将金融知识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出来,扩大金融知识宣传的覆盖面。

精准投放,深入社区宣传。6月份,各营业网点积极发起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有针对性地对金融知识接触面窄、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低净值群体普及防相关常识,以面对面的形式解答金融知识。活动期间,共走访了15个弱势家庭,囊括了老年群体、低保户家庭、残疾家庭等。通过上门慰问、派发宣传折页、讲解典型案例等揭示非法集资、网络电信诈骗的特征和危害,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引导他们正确维权,告知其各种合法有效的维权渠道。活动得到了社区党群工作人员及到访家庭成员的一致好评。


宝生村镇银行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聚焦社会责任,把金融知识真正融入公众生活,让广大群众与金融知识零距离接触,切实发挥便民惠民的作用。宝生村镇银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把普及金融知识宣传作为一项常态工作,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助力金融服务民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