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强化红线意识 横岗街道共建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局面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强化红线意识 横岗街道共建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局面

分享

7月15日下午,横岗街道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和减灾防灾工作会议。

image.png

横岗街道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和减灾防灾工作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赵凯萍 彭东伊)7月15日下午,横岗街道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和减灾防灾工作会议。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相宏,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国光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街属及驻街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相关负责人,股份公司董事长等100余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横岗街道上半年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基本情况,部署了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及减灾防灾工作,培训了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知识要点。据了解,横岗街道上半年总体安全生产形势相对平稳,呈现“四个下降、三个持平、零生产安全死亡重伤事故、火灾亡人事故”的趋势。其中,工伤事故65宗,同比下降48.8%;火警32宗,同比下降48.4%;交通事故375宗,同比下降10.3%;交通事故死亡2人,同比下降33.3%。生产安全重伤事故0宗,生产安全死亡0人,火灾4宗,均同比持平。

横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国光指出,近期全区各街道事故频发的严峻安全形势,要求各社区、各部门要强化红线意识,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决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共建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局面。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的安全稳定;要突出重点,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针对性,加强道路交通、防台风防汛、零星工程安全监管、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用电安全、“三小”场所督导等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力遏制重点行业领域事故频发的问题;要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强化责任落实,抓好企业主体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的落实,强化风险管控,做到底子明、排查勤、整改严,强化安全宣传,让广大群众受到教育、有所触动,自觉守法守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