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港澳青少年宪法基本法研修基地在深成立
2020-07-16 08:2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国首个港澳青少年宪法基本法研修基地在深成立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全国首个港澳青少年宪法基本法研修基地在深成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昨日,全国首个港澳青少年宪法基本法研修基地在深圳大学挂牌成立。该基地是深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杜玲,深圳大学党委书记刘洪一以及多位在深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活动。

基地由深圳海外联谊会和深圳大学合作共建,旨在通过开展宪法和基本法研习、国家安全教育、社会主义法治成果考察等研修培训课程,帮助港澳同胞特别是青少年增强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

基地挂牌后,深圳海外联谊会将邀请港澳社会团体和学校共同发起研修计划。深圳大学将打造符合港澳青少年特点的特色课程体系,并充分依托深圳企业和社会资源拓展现场教学,让港澳青少年深入了解宪法和基本法,以及内地经济、社会和法治建设成就。

杜玲代表市委统战部、深圳海外联谊会对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表示,党中央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赋予深圳更好实施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丰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的重要使命。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香港迎来变乱为治、重返正轨转机的重要历史节点,深圳成立全国首个港澳青少年宪法基本法研修基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深圳海外联谊会和深圳大学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共同把基地打造成为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在港澳青少年中有良好口碑的一流研修基地,把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的种子根植到更多的港澳青少年心中。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