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卡塔尔世界杯定于2022年11月21日开幕(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卡塔尔世界杯定于2022年11月21日开幕(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了解到,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的2019年度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考核结果中,深圳在全国参与考核的156个副省级城市和地级市中排名第一,这标志着深圳知识产权工作取得新突破。

总第674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来了,

今天起就正式“入伏”了,

今年三伏天长达40天。

这期间天气闷热,紫外线强,

大家要合理作息,饮食清淡,

多吃果蔬,及时补水,

中午前后应尽量避免外出运动,

户外作业注意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昨日,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了解到,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的2019年度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考核结果中,深圳在全国参与考核的156个副省级城市和地级市中排名第一,这标志着深圳知识产权工作取得新突破。

2、昨日,深圳市住房建设局等八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推出包括在本市落户满3年且连续缴纳36个月个税或社保才能购买商品住房等八项措施,精准调控楼市。

3、日前,历时7个多月的北站枢纽地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优胜方案最终出炉,由国际知名设计团队株式会社日本设计+日本太平洋咨询设计株式会社+深圳市华汇设计有限公司的“交荟门户,枢纽双芯”方案摘得桂冠,未来深圳北站将建成湾区超级枢纽中心。

4、记者从深圳供电局了解到,截至7月14日16时53分,深圳电网最高负荷达1913.62万千瓦,创历史新高,较往年最高负荷1909.96万千瓦(2019年7月18日)增长0.19%。

5、深圳交警昨日发布通告,7月23日起,我市恢复外地车工作日早晚高峰限行。

6、2020年第4次深圳九价HPV疫苗摇号,将于7月21日上午10:00在深圳市疾控中心举行。这次摇号共有4539个名额,不限深圳户籍。

7、明年起,深圳地铁票价将实行动态调整的定价机制。记者从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获悉,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日前联合出台《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票价定价办法》,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新规将提高城市轨道交通票价定价科学性、公正性和透明度。

8、7月15日,港大深圳医院举行8周年媒体新闻发布会,首次公布该院建设多个重大项目进展,以及下一步立足粤港澳大湾区的医疗、科研等建设规划。据了解,作为该院未来5年发展重点的医院二期项目将于2025年投入使用,建成后将为该院增加病床位1000张,并完成超大规模的医院功能整合,打造高水平的儿童中心和肿瘤中心。

9、仲夏时节,瓜果飘香。记者随机走访了深圳农贸农批市场、商超、水果店了解到,当前国产水果占据市场大半壁江山,相比往年,水果价格有20%至40%不等的下跌。

10、近日,深圳女子就餐时疑遭男伴下药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7月15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获悉,警方已依法对涉嫌强奸的男子赵某刑事拘留。案件详情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天下事

1、水利部15日消息,长江中下游干流部分江段及两湖水位波动缓退,但仍有98条河流超警,继续维持水旱灾害防御Ⅱ级应急响应。

2、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就“美售台武器”发表谈话称,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3、针对美方将所谓“香港自治法案”签署成法,外交部15日表示,将对美方相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

4、教育部和各省区市开通2020年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教育部热线电话为010-66097980和010-66096590。

5、针对有些高校存在毕业生就业虚假签约等行为,教育部表示,将严查任何形式的就业数据弄虚作假。

6、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小学生研究癌症获奖引发关注。学生父亲称自己过度参与了项目书文本材料的编撰,大赛组委会决定撤消该项目奖项。

7、联合国安理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面对面会议,这是安理会自新冠疫情全球暴发以来首次返回联合国总部召开会议。

8、当地时间14日,美国政府已同意撤销其针对国际留学生的签证限制政策。

9、15日,民航局对泰国两家航空公司实施熔断措施。7月20日起,分别暂停泰国狮航SL117航班及亚航XJ808航班运行1周。

10、15日,国际足联官方宣布,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于2022年11月21日至12月18日进行。

科技&财经

1、入汛以来,应急管理部、财政部已累计下拨中央补助资金17.55亿元,用于支持受灾地区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2、英国政府宣布将把华为公司设备从本国5G网络中彻底移除。外交部回应,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手段,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3、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部门发布意见,鼓励发展新个体经济,支持微商电商、网络直播等多样化的自主就业、分时就业。

4、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数据,今年全国夏粮总产量2856亿斤,比2019年增加24.2亿斤,产量创历史新高。

编辑:马丹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