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市眼科医院完成首例Panoptix新一代人工晶状体植入术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眼科医院完成首例Panoptix新一代人工晶状体植入术

分享

“特别清楚,远处的大厦、桌子上的电脑、手中的手机我都看得很清楚!”日前,42岁的张梦(化名)在深圳市眼科医院成功接受了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成为该院首位Panoptix新一代人工晶状体植入的获益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陈晓晖)“特别清楚,远处的大厦、桌子上的电脑、手中的手机我都看得很清楚!”日前,42岁的张梦(化名)在深圳市眼科医院成功接受了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成为该院首位Panoptix新一代人工晶状体植入的获益者。

手术中。

据介绍,张梦是一名教师,近半年右眼视力突然明显下降,严重影响了她的工作和生活。在工作中,张梦需要长时间授课、听讲座,又要进行大量的电脑工作,还需要批改作业、看书、看手机。她希望白内障手术后不需要佩戴眼镜就能看清远、中、近距离,但是,传统的单/双焦点人工晶体肯定无法满足张梦的需要。经过团队的专业检查,张梦的眼部条件良好,适合三焦点人工晶状体手术,深圳市眼科医院的白内障科主任医师曾琨团队决定为其进行Panoptix新一代三焦点人工晶状体手术。术后第一天,张梦术眼的视力即恢复至远距离(5m)0.8、中距离(60cm)1.0、近距离(30cm)0.8,她表示对术后远、中、近视物的效果都非常满意。

曾琨表示,信息化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人在45岁左右就出现了“老花眼”的状态。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人的用眼通常在远、中、近三种距离下不断切换,比如近处的看书读报,中度距离看电脑电视,旅游看风景则是远距离。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对白内障手术的需求是术后不戴眼镜就能看清远、中、近距离。这时候,个性化的多焦点人工晶状体包括三焦点、连续视程人工晶状体是市民更好的选择。

据介绍,治疗白内障的原理是将人体自身病变混浊的晶状体摘除,然后植入一个人工晶状体。传统白内障手术植入的多为单焦点或双焦点人工晶状体。具体而言,单焦点人工晶状体,只有一个焦点,只能保证患者一种距离的视力清晰,不具备变焦能力,不能同时满足远、中、近距离视力都清晰,术后需佩戴眼镜;植入双焦点人工晶状体,虽能看清远物和近物,但是患者中距离(比如看电脑等)视物仍不清楚。

人眼看外界总是远、中、近三种视力不停地切换,比如开车时,不仅需要看清前面的路况以及红绿灯,还要不时看一眼仪表盘,如果只能看清楚一个距离的视力,生活中会存在诸多不便。

新型三焦点晶状体就是把人眼看远、看中、看近的三个焦点都设计在一个人工晶体里面,手术后无论是近视力、中视力还是远视力都得到了恢复。“三焦点人工晶状体置换术,不但解决了白内障引起的视力下降,还能同时解决老花的视力问题。这项技术重新定义了高端白内障手术,翻开老花眼矫正手术新篇章”,曾琨表示。

据曾琨介绍,三焦点人工晶状体置换术与普通白内障手术类似,就是在白内障手术的基础上植入一枚三焦点人工晶状体,手术十几分钟即可完成。配合最新高科技的飞秒激光辅助的白内障无刀手术,手术过程更加高精准,效果更好,恢复更快。

深圳市眼科医院作为深圳市属的唯一公立眼科专科医院,在充分体现医院的公益性,为广大白内障人群脱盲并提高视力的同时,也成立了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团队,为更高要求的白内障人群提供了更为精准的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满足患者术后更高的视觉要求。随着PanOptix新一代三焦点人工晶状体的问世,结合全面而专业的检查,人工晶状体选择和精准的手术治疗,深圳眼科医院将给广大的患者们带来更好的术中、术后体验,竭尽全力让患者恢复更好的视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