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湾区超级枢纽中心来了!深圳北站设计方案出炉 未来将建成这样

2020-07-15 20:55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马兰婷 刘文佳)7月15日,记者从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经深圳市政府审议,近日深圳北站枢纽地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优胜方案最终出炉。国际知名设计团队株式会社日本设计+日本太平洋咨询设计株式会社+深圳市华汇设计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交荟门户,枢纽双芯”方案摘得桂冠。据悉,设计方案的最终确定标志着历时7个多月的北站枢纽地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工作进入新的阶段。

据悉,未来北站地区将从交通枢纽进化为新的城市枢纽中心,在实现城市基础设施升级、融汇高度复合的公共功能的同时,实现产业活力与自然活力共生,打造荟聚多样人群、多元共创的大湾区交荟门户。

第一名方案 鸟瞰图

第一名方案 平面示意图

深圳北站枢纽地区位于深圳市中轴核心位置,片区东临坂雪岗科技城、西接西丽大学城、南距福田中心区约6公里,坐拥深圳最大的高铁枢纽,是全市17个重点发展片区之一,也是未来深圳都市核心区重要组成部分。片区拥有“高铁枢纽+中心区”双重属性,除已建成的4、5号线,以及在建的6、22号线外,未来还将引入27号线和深惠城际线及其它地铁线路。

北站枢纽地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范围图

据悉,为建构更具国际视野、地区特色和人本关怀的城市枢纽中心,主办单位向全球征集城市设计理念和方案,在城站融合、空间设计、高效交通、人本体验等方面,构建适配未来城市的立体趣城与城市目的地,将深圳北站地区建设成为彰显深圳现代城市文明、体现高质量先行示范的都市会客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