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 盐田强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 盐田强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分享

2020年7月15日,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带队到盐田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活动,深入街道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朝阳肉菜市场、人人乐商场、盐田明珠人口文化公园等基层一线,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钟汝芳)2020年7月15日,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带队到盐田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活动,深入街道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朝阳肉菜市场、人人乐商场、盐田明珠人口文化公园等基层一线,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盐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董秀一行检查了盐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沿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据悉,为加大文明创建宣传力度,盐田街道文明实践所(站)与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享共建,开展经常性、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沿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站,按照要求在显著位置悬挂了工作架构、组织架构、管理制度等宣传标识,并在入口设置公告栏,公示每周实践活动回顾和活动预告;同时充分利用爱心超市、四点半学校、党建书吧、新时代大讲堂等现有的设施和空间,积极开展各项文明实践活动。董秀对街道和社区的文明创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街道、社区继续发挥创新精神,探索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案例。

朝阳肉菜市场

在朝阳肉菜市场,董秀一行对市场的环境卫生和公益宣传展开细致全面的排查。记者了解到,该菜市场环境良好,档口摆放整齐有序,市场入口处等显著位置粘贴了公益广告、行业规范,内部各蔬菜和肉类档口均实行亮证经营,商户态度良好,过道无乱堆放问题。但也存在部分档口前地面积水、入口消防箱陈旧变形等问题。董秀指出,菜市场的综合整治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点和难点,相关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确保食品安全。要在市场出入口处设置适宜美观的公益广告,努力提升菜市场文明创建水平。

检查盐田明珠人口文化公园

“该处的景观小品稍显陈旧,要及时重新刷漆。”“园内路面几处存在地砖破损现象,要细致做好排查修复工作,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在盐田明珠人口文化公园,董秀一行检查了公园的基础设施、卫生环境和公益宣传等情况。记者了解到,该公园环境整洁干净,基础设施配备齐全,有不少社区居民在此处休闲游玩。为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公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等公益宣传广告与公园环境有机融合,并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持续播放公益广告。董秀表示,公园的整体环境和秩序良好,但也存在部分细节不到位的问题,希望有关部门接下来要于细微处入手,持续抓好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公园整体观感,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

董秀一行还检查了北山道、人人乐商场等区域的创文工作开展情况。董秀指出,盐田街道及相关责任单位要对北山道两边存在的地面破损等问题加强巡查整改。要因地制宜将公益广告和商场环境有机结合,确保行业规范张贴醒目、公益广告美观大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