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我的医生朋友》预告 | 如何健康调整“后高考心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我的医生朋友》预告 | 如何健康调整“后高考心理”?

分享

“后高考心理”期学生自己该如何调整心态?考生父母到底该怎么做?7月16日下午3时,深圳市康宁医院心身医学科主任位照国将跟大家分享关于“后高考心理”疏导的科普知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高考之所以备受瞩目,就是因为这是人生转折的一道关口,要想轻松拿起和放下,并非易事。又一年高考落下帷幕,今年的高考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而显得格外特殊。对考生而言,考的不仅是知识,更是心态、意志和精神。在等待“能否被录取”的漫长假期中,考生既要承受因考试成绩和自己预期有较大差距而产生的焦虑和自责,又要承受因等待录取而产生的心理煎熬;既要面对前途命运的莫测,又要面对来自周围人的各种询问。这些都会让刚刚摆脱高考压力的考生继而进入另一个心理压力期,也就是所谓的“后高考心理”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学生自己该如何调整心态?考生父母到底该怎么做?7月16日下午3时,深圳市康宁医院心身医学科主任位照国将跟大家分享关于“后高考心理”疏导的科普知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