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对标“先行示范”,狠下“绣花”功夫!6月环卫榜发布,新区这两项指标全市第一

条评论立即评论

对标“先行示范”,狠下“绣花”功夫!6月环卫榜发布,新区这两项指标全市第一

分享

7月14日,大鹏新区召开环卫指数测评问题分析会,分析形势、研判问题、查找短板、总结经验,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新区领导鞠晓晨参加会议。

大鹏新区召开环卫指数测评问题分析会(赖思为摄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环境卫生指数,不仅仅是城市管理水平指数,更是民生指数。7月14日,大鹏新区召开环卫指数测评问题分析会,分析形势、研判问题、查找短板、总结经验,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新区领导鞠晓晨参加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在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日前发布的6月指数测评成绩中,大鹏新区公厕环境指数和居民满意度指数勇夺全市“双第一”。

据了解,在此次环卫指数测评13项考察类别中,新区有8类为环卫企业管理,其中公共厕所、天桥通道、广场公园、垃圾收集点、垃圾转运站等5类得分高于全市平均水平。而“大比分项目”测评中,新区有4类得分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包括公厕、垃圾收集点、垃圾转运站、城中村,为整体成绩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

“颜值高、设施齐、功能多。”如今在大鹏,越来越多的公厕环境得到居民和游客的认可。在此次环卫指数测评中,新区的“满分公厕”达11个,值得一提的是,新区公厕人性化设施指数得分2.27分,长期保持全市领先,也是此项得分唯一超过2分的辖区。

随着新区城市发展不断“吐故纳新”,如何像“绣花”一样精细化管理城市考验着城市管理者的智慧。今年以来,新区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城市更新、重点片区整治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等多项重点工作按下“快进键”。记者了解到,针对城中村环境卫生整治等难点问题,新区将建立社区“两委”成员每日行机制,实施城中村环境指数每月通报制度,集中开展“六乱一超”整治行动等,主动找问题、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做好城中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环境卫生事关城市形象和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6月份新区环卫指数有所进步,为实现更高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要加强对加油站、农贸市场、旅游景区公厕的管理,同时,做好市场管理和卫生防疫工作。”刘广阳在会上强调,新区各单位要切实对标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和“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的目标定位,继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环境品质,要认清形势,以更高的认识增强做好环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靶向用力,以更实的举措全力抓好环卫等重点工作;要完善工作机制,以“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发动、营造氛围,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