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我的宝安蓝朋友 | 想和你一起,路过每一片宝安的蓝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我的宝安蓝朋友 | 想和你一起,路过每一片宝安的蓝

分享

“我的宝安蓝朋友”又跟大家见面啦!今天,跟着我们一起去感受一场路过宝安蓝的旅途吧!

“我的宝安蓝朋友”又跟大家见面啦!今天,跟着我们一起去感受一场路过宝安蓝的旅途吧!



响晴的日子,一起去宝安走走看阳光明丽、碧空如洗柔软的流云在我们的头顶涌动。


四季花田旁,炎炎的夏风吹起姑娘们的长发。骑着自行车感受着灼热和放松。

当空气里都弥漫着欢声笑语的时候,我们抬头望去,宝安湛蓝的天空一直延伸到那一边的山顶。


在这样晴朗的日子里,我们会和朋友们一起去西湾。


从公交车或者出租车的窗外,路过宝安的建筑、道路,还有葱郁的植物、笔直的街灯,像琴键一样划过。而蔚蓝的天际,是它们最最美丽的幕布。




站在西湾红树林公园的海边,在浪潮声中听见11号线从头顶飞驰而过,白色的车厢是蓝天与绿树之间最自然的分界线。


作为全深圳第一条能够看海的地铁,这里每一次的相机的定格都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从地铁车窗往外看去,碧蓝的晴空,云朵或飘散,或聚集,层叠起伏、百态形状。

时时有从世界各地的赶来的飞机,用一道长长的飞机云,划破这片宁静的天空。


五湖四海的朋友啊,舷窗外的这片蓝色的天空,是宝安送给你们的第一份礼物!

自行车、纯电动公交车、出租车、地铁、飞机……多种多样的交通工具为宝安人构建了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


这之中,也有越来越多的宝安人选择用绿色出行的方式为宝安蓝增色


行走的是顺畅的道路,享受的是美好的环境,路过的是明丽的蓝天。


这之中,更离不开宝安人尽心的维护。减少道路扬尘、治理尾气排放,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一直在努力。

把好道路占挖审批关,加强道路挖掘监管

在占用、挖掘道路审批工作中,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全面加强道路挖掘监管,将办理流程、申报注意事项等提前指导企业,并将市交通运输局出台的《道路掘路修复技术指引》告知各单位,督促各单位做好掘路修复工作。

加大泥头车(罐式车)污染防治整治力度

为贯彻落实区政府“气九条”和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该局在严查泥头车的基础上,把罐式车一并纳入整治内容,执法频率和查处量均呈上升态势。经统计,区泥头办已牵头组织开展各类联合执法行动24次、出动人员22875人次,查处环保相关各类泥头车(含罐式车)违法553宗,行政处罚金额累计168.48万元。

为督促泥头车运输企业严格落实相关防尘措施,该局研究制定了分级管理措施,目前已印发执行。

为减少扬尘、保护环境、降低事故,该局对泥头车严格实施“超一停二”要求(每超速一次停运2天)。今年以来,区泥头办共累计发送“超一停二”工单381单,已处理停运358单,共停运716天;正在制定停运计划74单。

强化弃土外运码头扬尘防治

推行实施弃土点大气污染治理十项措施。该局认真研究制定《宝安区临时弃土外运装船点大气污染治理十项措施》,目前已联合各相关单位盖章后印发施行。

积极研究推行泥头车预约管理。按照区政府工作要求,该局积极研究建设泥头车预约管理系统,同时,根据预约管理情况,制定了短期、中期和长期计划。

积极沟通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强化营运车辆尾气治理

该局按照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对接协调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跟踪落实交通运输行业营运车辆尾气治理工作。

一是纯电泥头车推广。目前宝安已有12家纯电泥头车企业,共750台纯电动泥头车。

二是客、货运柴油车管理。宝安对超过20台柴油车的客货运企业建立清单进行管理,此外还将积极对接市交通运输局,建立超标车辆和运输企业黑名单制度。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将定期跟踪、汇总、督促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落实情况,按时保质完成污染防治任务,以及交通运输领域污染防治工作,打造绿色、生态、集约化的交通发展模式,让市民路过的“宝安蓝”更加澄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