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山区上市企业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圆满落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上市企业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圆满落幕

分享

从布局国家高新区开启科技创新的蜕变之路至今,南山区已成立30周年。多年来,南山区紧跟国家转型升级的时代浪潮,云集各类科技企业为改革开放探路先行,为经济持续性健康发展做出了自己的积极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7月14日,南山区上市企业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圆满落幕。经过正式选举程序,大会产生了南山区上市企业协会第二届轮值会长、理事、监事长及监事单位,招商蛇口董事长许永军、康佳集团总裁周彬、中山证券董事长林炳城、瑞声科技CEO潘政民当选为深圳市南山区上市企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的新任轮值会长,汇通金控董事长程龙当选为第二届监事会的监事长,为未来发展翻开新篇章。南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殿甲、南山区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再霞以及逾百家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打造专业服务平台

大会审议了多项议案,《南山区上市企业协会拟更名为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议案后续将提交南山区民政局审核。更名后,协会将逐步增加发展符合条件的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资本市场专业服务机构作为会员,意将打造企业与资本市场专业服务机构汇聚的重要平台,丰富南山区资本市场架构,促进南山区经济发展。

王殿甲同志表示,南山是上市企业成长的宝地、旺地。拟更名的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将可搭建专业化服务平台,借助资本市场,形成合力,引导上市企业做大做强,助推拟上市企业加速IPO进程。据介绍,2019年,南山GDP达到6103.69亿元,连续4年跨越千亿大关,连续七年位居全省区(县)第一、全国第三。30年来,南山始终与国家战略高度契合,与时代浪潮同频共振,现已累计培育上市企业166家,上市公司总数达172家。2019年12月31日南山区挂牌发布了“南山50”指数,截至7月13日,指数收盘3334.87点,上涨35.42%,在经济下行情况下表现亮眼。

新时期新机遇新发展

据了解,从布局国家高新区开启科技创新的蜕变之路至今,南山区已成立30周年。多年来,南山区紧跟国家转型升级的时代浪潮,云集各类科技企业为改革开放探路先行,为经济持续性健康发展做出了自己的积极贡献。

大会上,招商蛇口董事长许永军表示,回望来路,不忘初心。新时期,南山区企业更应该奋发有为,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高质高效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助力深圳经济建设,构建新形势下中国经济稳中求进的新格局。现阶段,随着疫情后经济的全面复苏,正是企业加速发展、提高效益质量的关键时刻,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也会和会员企业一起,弘扬创业创新精神,主动适应新时期经济发展的需要,探索当下企业发展的新情况与新问题,用实际行动引领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转型升级。

当前,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既是两个重大的历史使命,也是两个重大的历史机遇。伴随着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逐渐完善和现代化创新经济体系的逐步发展,南山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核要之地,重要性不言而喻。

2020年,协会秘书长方吉槟谈到,协会将在做好上市公司培训及有关基础性工作的同时,吸纳更多优秀拟上市公司及南山区的境内外上市公司加入协会,丰富会员结构和层次;并强化协会自身建设与规范发展,完善协会组织架构。

后续,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可更好地汇聚企业家资源与智慧,建立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及进行决策的咨询服务机制和平台,增进境内外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资本市场专业服务机构等协同合作,充分发挥优秀企业的重要作用和示范效应,促进更多企业共同成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