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全国首个港澳青少年宪法基本法研修基地在深成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国首个港澳青少年宪法基本法研修基地在深成立

分享

记者了解到,这是全国首个港澳青少年宪法基本法研修基地。基地挂牌后,深圳海外联谊会将发挥广泛联系港澳各界的优势,邀请港澳社会团体和学校共同发起研修计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榆其)7月15日上午,港澳青少年宪法基本法深圳研修基地在深圳大学(以下简称“深大”)挂牌成立,基地由深圳海外联谊会和深大合作共建,旨在通过开展宪法和基本法研习、国家安全教育、社会主义法治成果考察等研修培训课程,帮助港澳同胞特别是青少年增强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

港澳青少年宪法基本法深圳研修基地挂牌仪式现场。

记者了解到,这是全国首个港澳青少年宪法基本法研修基地。基地挂牌后,深圳海外联谊会将发挥广泛联系港澳各界的优势,邀请港澳社会团体和学校共同发起研修计划。此外,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将精心打造符合港澳青少年特点、形式丰富多样的特色课程体系,并充分依托深圳企业和社会资源拓展现场教学,让港澳青少年通过深圳这个“窗口”深入了解内地经济、社会和法治建设成就,深入了解宪法和基本法。 

“青少年时期是人生观、价值观养成的阶段,是极需要正面引导和指引的。当前,香港青少年群体迫切需要一个了解国家宪法、香港国安法、港澳基本法常识的‘窗口’。”港澳青年代表梁镇东在仪式上表示,港澳青少年宪法基本法深圳研修基地的建立,香港青年不仅能在理论上得到正确的指引,还能充分领略内地经济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全方位树立对“一国两制”的信心。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对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香港迎来变乱为治、重返正轨转机的重要历史节点,深圳成立港澳青年宪法基本法研修基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深圳海外联谊会和深大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共同把基地打造成为全国有重要影响、在港澳青少年中有良好口碑的一流研修基地,把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的种子根植到更多的港澳青少年心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