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IN视频|快讯:深圳7月23日起恢复“限外令”

2020-07-15 10:24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喆 陈彦如 实习生 廖章霖)7月15日,记者从深圳市交警支队了解到,7月23日开始深圳将恢复“限外令”,对非深号牌小型载客汽车恢复限行。本次“限外令”与此前保持一致,除全市高速公路和部分疏港通道不限行以外,全市所有道路在早7:00-9:00和晚17:30-19:30高峰时段对所有非深圳号牌载客汽车实施限行。

自今年2月8日起,为配合疫情防控及后续复产复工需要,深圳市交警局暂停对外地汽车的限行政策。交警局交通处道管科科长王乐表示,从今年4月起,深圳交通拥堵情况连续三个月在全国位居前五位。同时,根据交警局对早、晚高峰数据统计,深圳早高峰拥堵程度比去年同期上升14%,晚高峰上升17%。“也就是说,假设去年需要半个小时通勤时间,今年则需要再提前6分钟出门才不会迟到。”

image.png

深圳市交警局交通处道管科科长王乐接受记者采访。

据统计,目前,外地车在深圳早、晚高峰车流量中所占比重分别达到了18%和22%。综合当前深圳防疫工作和复产复工工作的相关进展,同时考虑到7月22日中考结束后,中小学校暑假到来,家长接送学生的需求逐步降低,深圳市交警局决定于7月23日起恢复外地车限行措施。持有营运证的客车不受“限外令”限制,其中包括出租汽车、营运大巴和长途客车等。深圳交警还特别指出,网约车辆如未经公司统一向交警局备案,仍属“限行令”管理范围之内。

深圳交警提醒所有驾驶者及时掌握相关政策变化情况,调整好出行时间,避免违章受到处罚。如果有出行必要,可提前登陆深圳市交警局网站“非深号牌载客汽车进入深圳自助申报”入口,按规定提前申报。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通告原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