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地铁6、10号线下月开通,70条公交线拟优化调整(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地铁6、10号线下月开通,70条公交线拟优化调整(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商务局在“深圳政府在线”网站公布了《深圳市商务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根据该《规划(征求意见稿)》,到2025年,深圳30000平方米以上购物中心将达到130个;未来5年将依托后海超级总部建设空中商业连廊,同时规划建设前海合作区奢侈品一条街等,打造湾区商业中心。

总第673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直播预告

早上好,小伙伴们~

经历了几天高温晴热天气,

深圳又要开启下“蒸包子”模式了,

局部有雷雨,

大家出门记得带伞哦!

近日,新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布,

见到这些人你赶紧举报啊!

悬赏最高10万元!

详情点击:

《失信曝光!见到这些人你赶紧举报啊!悬赏最高10万元!》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有分散(雷)阵雨;气温28-33℃,中北部地区最高气温35℃左右;西南风3-4级,阵风6级;相对湿度60%-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近日,深圳市商务局在“深圳政府在线”网站公布了《深圳市商务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根据该《规划(征求意见稿)》,到2025年,深圳30000平方米以上购物中心将达到130个;未来5年将依托后海超级总部建设空中商业连廊,同时规划建设前海合作区奢侈品一条街等,打造湾区商业中心。

2、明确电梯使用安全主体责任、建立电梯质量保修制度、三分钟内响应电梯紧急呼救、提供资金支持住宅小区老旧电梯改造……近日,《深圳经济特区电梯使用安全若干规定》发布,并自2020年10月1日起施行。

3、记者从市公共交通管理局获悉,地铁6、10号线将于下个月开通运营,为配合轨道开通,该局制定了《2020年轨道6、10号线开通公共汽车线路同步调整规划方案》(征求意见稿),拟调整优化70条公交线路。

本次线网调整涉及线路:NE31、M395、E31、E21、M579、高峰专线131号、M182、M436、M189、M379、高峰专线71号、4、高峰专线21号、7、M204、高快巴士29号、M488、M223、M183、M369、高峰专线123号、E34、高峰专线98号、881、B852、M316、B665、B741、M504、979、M498、B738、M219、B762、B883、915、M326、935、M480、B952、M340、M420、M366、M261、B901、B784、高快巴士30号、B683、B795、234、高峰专线76号、高峰专线162号、高峰专线7号、M469、M464、B651、B606、393、M318、339等(不含新增线路)。

4、7月14日,地铁13号线白芒站顺利封顶,这也是地铁13号线首座主体结构封顶的车站。13号线计划2022年通车,届时,地铁可通达深圳湾口岸。

5、近日,广东紧急排查进口南美白虾。截至7月14日中午12点,广州、深圳、惠州、汕尾、湛江等5个市排查发现厄瓜多尔进口的涉事产品,停售、封存冻虾约82.3吨,针对性开展人员、产品、环境核酸检测共1041批次,结果均为阴性。

6、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官方网站昨日发布通告,面向全市安居型商品房在册轮候人和符合条件的领军人才公开配售恒大都会广场1850套安居型商品房,明天起受理网上认购申请。项目配售均价为27925元/㎡(按建筑面积计算,为毛坯房价格)。

7、深圳交警昨日发布暑假交通安全预警,提醒各位家长务必尽到安全监管责任,学生交通违法情况将通报学校。

8、对标国际一流,深圳近年来在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和改革探索方面先行示范,成效显著,亮点突出。7月14日,深圳市罗湖区H207-0043宗地成功挂牌出让。这是深圳今年首次出让以地下空间开发为主的公园绿地+交通场站用地。

9、暑假定制出行服务来啦!为了方便学生在暑假期间出行、上兴趣班等需求,深圳推出暑期护娃出租车专线,通过“送你上学”小程序家长可根据需求,选择小孩上车地点、下车地点、用车时间,即可安排优质贴心的出租车提供接送服务。

10、有着30年历史的蛇口市场数月后将迎来新生。近日,《深圳市南山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实施方案》出台,其中提到,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政策、资金支持之下,将暂时关闭蛇口市场,对其进行环境改造及人文提升,数月后,一座“颜值”与“智慧”并存的蛇口市场将重新开张。

天下事

1、7月以来,洪涝灾害造成江西、安徽等24省(区、市)1841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419.4亿元。目前,湖北长湖,江西赣江、修水、昌江,安徽巢湖、水阳江,江苏秦淮河等52条河流仍超警。

2、外交部14日表示,中方决定对美国近期售台武器的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实施制裁。

3、近日,国务院批复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调查报告,认定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是一起主要因违法违规建设、改建和加固施工导致建筑物坍塌的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4、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举报中心上半年累计受理举报信息14万多件(条),举报数量较2019年同期上涨约11%。

5、文旅部印发通知,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

6、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加强社区医院住院病房建设,合理设置床位,主要以老年、康复、护理、安宁疗护床位为主。

7、14日,民航局批准第一批国际客运奖励航班。东航MU2573/4航班(昆明—老挝万象—昆明)每周从1班增至2班,新增MU593/4航班(西安—日本东京—西安)每周1班。

8、香港疫情近期反复。香港海洋公园、迪士尼乐园宣布,为配合香港特区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于15日起暂停开放。海洋公园每逢周二休园,故14日开始暂停营业。

9、截至北京时间14日16时,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3364547例,这也意味着平均大约100个美国人中就有一人确诊感染。

10、今年7月以来,日本的暴雨天气已造成至少74人死亡、15人失踪,伤亡情况主要集中在九州的熊本县。

科技&财经

1、国家开发银行发放21.8亿元应急贷款支持防汛救灾。

2、《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公布,明确禁止机关、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变相延长付款期限。条例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3、公安部交管局消息,截至2020年6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6亿辆,其中汽车2.7亿辆。

4、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上半年快递业务量完成338.8亿件,增长22.05%,超过2016年全年。

编辑:马丹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