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向巴西里约热内卢市捐赠20万个口罩

2020-07-14 20:23来源:深圳商报

为支持国际抗疫合作,在深圳市委外办指导支持下,腾讯公司联合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向巴西里约热内卢市捐赠20万个口罩,其中包含10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10万个KN95口罩。7月14日上午,抗疫物资捐赠仪式在福田区NEO企业大厦举行。

深圳市委外办主任蔡颖,腾讯党委副书记、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副理事长沈丹,基金会荣誉会长马蔚华等出席捐赠仪式并见证。

“山无棱,海无浪,友情永无疆。”记者在捐赠仪式现场看到,在捐往巴西里约热内卢市的一箱箱抗疫物资上,用中文和当地语言写满了暖心、鼓励的话语。

据了解,该批捐赠将于近日分批次运往巴西,由里约市政府接收并分送当地抗疫部门使用。此前,腾讯公司已向我市国际友城市——金边市捐赠6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

截至7月14日,基金会已向日本、韩国、瑞士、意大利、印度尼西亚、柬埔寨、荷兰、缅甸和巴西9个国家16个国际友城和机构紧急捐赠了1701800只口罩、2069套防护服、250套检测试剂、10000只手套、240支红外测温仪和5台空气净化器等抗疫物资,捐赠物资价值达8818020元。(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小慧/文 实习记者 金协/视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诗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