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 全力确保城区安全稳定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 全力确保城区安全稳定

分享

2020年7月14日下午,盐田区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和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2020年7月14日下午,盐田区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和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议。会议总结分析今年上半年盐田区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并对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综合防灾减灾工作进行部署。盐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邓飞波,区领导王琨、李小宁、陈文盛等参加会议。

盐田区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和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议

会上,盐田区安委办、区消安委办、区交安委办、区住房和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分别总结梳理了各自业务领域的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事故防范、防汛救灾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区情和实际,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盐田区把牢安全生产基本盘,推进专项整治深入开展,逐步深入推进重点车辆、电气火灾防范、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机非混行”、地面坍塌、工贸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旅游行业、港区安全等10个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严格落实隐患整治项目化管理要求,整改措施、预案、时限等“五落实”。针对今年气象“强对流天气多且重、暴雨多发、台风影响概率大”等特点,盐田区把过程管理作为“三防”重点,聚合区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的资源,合力打好“三防”攻坚战。在森林防火工作方面,盐田区进一步建立健全森林防火负责制,逐级细化责任,多措并举,森林火灾“零”发生,辖区森林防火和生态资源安全。 目前,盐田辖区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和“三防”工作形势平稳。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单位、各街道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扎实实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全面加强排查,消除隐患,全力以赴抓好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风等工作。要结合“智慧盐田”建设,充分利用科技信息技术手段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实现道路交通智能化、动态化、实时化监控。要加强对在建工地和地下停车场的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压实小区管理处和业主单位责任。要增强防范意识,结合疫情防控和夏季旅游高峰形势,加强旅游领域安全形势分析研判,确保旅游领域安全。要密切防范、提高警惕,吸取抗击“山竹”台风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开展防汛、防御台风工作,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强化应急物资储备,确保遇到险情第一时间实施救援。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把《深圳市党政干部安全生产职责规定》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筑牢城区发展安全屏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 全力确保城区安全稳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