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家门口”学急救!南澳人民医院急救培训走进东山社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家门口”学急救!南澳人民医院急救培训走进东山社区

分享

日前,南澳人民医院民生微实事之急救培训进社区活动走进南澳办事处东山社区,以理论知识讲授和急救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为社区群众普及急救知识,得到了居民的高度认可。

急救培训进社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肖花 廖玉锋)为提高辖区居民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更好地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日前,南澳人民医院民生微实事之急救培训进社区活动走进南澳办事处东山社区,以理论知识讲授和急救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为社区群众普及急救知识,得到了居民的高度认可。

“去年,我们抢抓'黄金4分钟'成功救回1名心脏骤停患者,这是对我们医院急救技能操作训练的一次大检验,也再次说明了掌握急救技能和抢抓'黄金4分钟'的重要性。”活动现场,该院急诊科主任刘长堃结合目前国内外急救技能的最新发展现状,并通过院内成功实例,向现场培训人员介绍了学习和掌握急救技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

培训现场

如何调整体位、判断呼吸、胸外心脏按压……在理论课堂后,南澳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现场手把手、一对一地对培训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实操训练,并向居民现场普及除颤仪AED的使用练习,让大家零距离体验急救过程。

通过此次活动,居民们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法的操作技能和除颤仪AED的使用,在遇到如心脏骤停、溺水等紧急情况时能及时急救,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医务人员教授正确的急救方法

“作为医务人员,我们为辖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但同时,我们也希望让更多的人掌握简单易懂并可现场实施的急救技能,为抢救生命争取更多宝贵时间。”南澳人民医院执行院长杨安群表示,该院每年都会举行急救技能竞赛,不断提高院前医疗急救应对能力。

据悉,2019年南澳人民医院急诊科共出诊急救车415次,抢救病人54人次,较好地完成了辖区老百姓的急诊急救保障工作,保障了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此外,该院还被评为2019年度深圳市院前急救和急诊综合考核双A级单位。

2020年,南澳人民医院将以“民生微实事”为契机,加大送急救下社区知识培训活动。截至目前,南澳人民医院送急救下社区知识培训活动已经开展了7期,工作人员以急诊科医护人员和党员为主,涵盖了南澳办事处、南澳派出所、南渔社区、新大社区等,共培训约200人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