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市民政局关于开展《深圳市临时救助暂行办法》实施情况问卷调查的通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民政局关于开展《深圳市临时救助暂行办法》实施情况问卷调查的通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7年12月,市政府以规范性文件形式发布了《深圳市临时救助暂行办法》(深府办规〔2017〕8号),该办法自2018年1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3年。

各区民政局,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

2017年12月,市政府以规范性文件形式发布了《深圳市临时救助暂行办法》(深府办规〔2017〕8号),该办法自2018年1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3年。截至目前,《临时救助办法》已施行近3年,有效期即将届满。为深入全面了解《深圳市临时救助暂行办法》实施情况,为《深圳市临时救助暂行办法》后续修订完善工作提供决策依据,我局决定开展有关问卷调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问卷及调查对象

根据临时救助有关工作人员、社会公众的不同身份特征、关注热点等情况,我局分别设计制作了两套调查问卷。

(一)工作人员类调查问卷(见附件1)。主要面向市、区民政部门、市其他相关部门以及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站、居民委员会等单位从事临时救助相关工作人员(以下简称工作人员)开展问卷调查。问卷主要调查工作人员对于《深圳市临时救助暂行办法》各项主要制度立法质量、实施情况的看法,了解临时救助实施过程中的难点和问题,了解工作人员关于修订《深圳市临时救助暂行办法》的意见建议。

(二)社会公众类调查问卷(见附件2)。主要面向各区(含大鹏新区,下同)临时救助对象以及其他社会公众。问卷主要调查社会公众对于《深圳市临时救助暂行办法》及各项主要制度的熟悉程度,对相关主要制度实施情况的看法,对深圳临时救助水平、临时救助工作的满意程度和具体意见建议等。

二、问卷调查时间

2020年7月15日至2020年7月31日。

三、组织实施

(一)工作人员类调查问卷。各区民政部门组织本单位、辖区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站及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填写调查问卷。各区以区为单位于7月31日前将调查填写情况报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处。

工作人员类调查问卷链接:https://www.wjx.cn/m/84763817.aspx。

(二)社会公众类调查问卷。市民政局通过在官网、社区家园网、微信公众号发布调查问卷,请各区民政部门积极转发问卷链接,发动受助群众及社区居民填写调查问卷,通过调查找问题找差距,同时进行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引导,不断提升救助服务水平。

社会公众类调查问卷链接:https://www.wjx.cn/m/84701540.aspx。

特此通知。

深圳市民政局

2020年7月14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