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让市民充当“地灾小卫士” 深圳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让市民充当“地灾小卫士” 深圳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分享

此次活动重在向市民普及地质灾害的有关知识,通过生动具体、简便易记等方式,向市民灌输深圳主要的几种地质灾害类型及其防范方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地质灾害的防范意识,增强防灾减灾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局)在福田区笔架山公园、梅林二线路观景台开展主题为“防治地质灾害,建设平安家园”的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该活动通过科普展板展示、画册和海报宣传,问卷填写,派发宣传品等多种方式,吸引了大量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据了解,大部分市民对地质灾害、地质灾害的危害性及逃生避险等知识处于一知半解的状态。此次活动重在向市民普及地质灾害的有关知识,通过生动具体、简便易记等方式,向市民灌输深圳主要的几种地质灾害类型及其防范方法。

活动现场

现场市民学习的积极性极高,有的在展板前认真观看,有的翻阅画册仔细阅览,有的向工作人员咨询……据悉,本次活动为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局)开展的全年度33场主题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活动第一站。

活动主办方表示,一系列知识宣传活动,将有助于市民更好地关注和理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无论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也充当一名“地灾小卫士”,以自身小小的力量来监测、发现身边的可能发生的灾险情,共同守护城市的平安和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