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太萌了!垃圾分类光盘行动他们都懂 穿上红马甲小朋友变身“督导员”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太萌了!垃圾分类光盘行动他们都懂 穿上红马甲小朋友变身“督导员”

分享

为厚植社区儿童的文明素养基础,近日,莲花三村社区党委联合深圳市第七幼儿园开展“童心见‘圳’、文明手拉手”活动落幕,30位小朋友手持证书、身穿红马甲,化身为深圳市文明城市创建的“小小督导员”。

“童心见‘圳’、文明手拉手”活动现场合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榆其)为厚植社区儿童的文明素养基础,近日,莲花三村社区党委联合深圳市第七幼儿园开展“童心见‘圳’、文明手拉手”活动落幕,30位小朋友手持证书、身穿红马甲,化身为深圳市文明城市创建的“小小督导员”。活动旨在通过孩子们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人、家庭、社会共同践行绿色文明环保行为,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

记者从莲花三村社区党委了解到,“小小督导员”是活动的第一批“先锋队”,他们不仅负责监督家庭的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环保公益行动,还负责劝导社区和邻里的各种不文明行为,并参与社区、幼儿园举办的创建文明家园等活动。而完成创文监督任务的小朋友们,将能在年底获得评选表彰,从而强化激励、树立榜样。

据悉,“文明小督导”是华富街道“红马甲行走社区”项目在莲花三村社区培育的子品牌,用丰富多彩的创文活动引导儿童、带动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创文志愿服务活动融入居民日常生活。自去年11月以来,华富街道精心设计并常态化开展“红马甲行走社区”活动。今年围绕基层治理、社区党建以及街道中心工作等内容,动员更广泛的居民参与到创文工作中,以实现多元主体参与。

身穿红马甲的小萌娃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