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大望社区开展环保小卫士假期安全教育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大望社区开展环保小卫士假期安全教育活动

分享

暑假将至,为提升社区环境,营造良好创文氛围,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深圳市罗湖区大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大望学校开展环保小卫士假期安全教育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 )暑假将至,为提升社区环境,营造良好创文氛围,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深圳市罗湖区大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大望学校开展环保小卫士假期安全教育活动。

亲子义工们默契十足地清理绿道。

活动中,大家充分发挥团结精神,你夹垃圾,我装袋,每一个角落都不放过,把五号绿道清理得更干净舒心。参与活动的何女士表示,“在行进的过程中,学校的社工会告诉大家哪些植物有毒不能靠近,哪些植物有什么功效,真是受益匪浅!”

亲子义工走进5号绿道。

“不能擅自到水库、河坝、池塘等地活动,防止溺水事故发生;注意户外活动安全,雷雨天不要外出,预防雷击;不吃“三无”食品,防食物中毒;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无牌、无证的车辆,不乘坐三轮机动车,不满12岁严禁骑自行车外出……”在清洁行动完成后,社工通过互动游戏进行安全知识问答,让在场的大小朋友们都能快速而又深刻的记住身边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此次活动也是希望家长和孩子们能够重视暑假安全教育,努力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良好生活习惯。”社工在采访中说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