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民营企业南疆行”新疆喀什地区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2020-07-13 14:4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2020“民营企业南疆行”新疆喀什地区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新疆喀什地区民营企业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黄子芸 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 张国防)7月13日,喀什地区行政公署、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联合在深圳举办2020“民营企业南疆行”新疆喀什地区招商推介会。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副主任骆浪萍,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薛兴强等深圳百余家企业出席并参加了本次招商推介活动。

据了解,本此招商推介会旨在通过深圳的产业、市场、企业等优势,促进更多民营企业到喀什投资发展,增强当地经济发展的“造血”功能,提升深圳与喀什的经济交流合作水平;全面推动双方在农产品深加工、电子产品组装加工、农产品销售物流、服装加工、旅游、电子商务等多领域合作、全方位对接,促进双方经济社会和脱贫攻坚互动发展。

推介会由喀什地委副秘书长、深圳援疆前方副总指挥薛陶涛主持,喀什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地区工商联主席周世伟,喀什地区招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红斌分别就招商环境和投资政策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喀什是我国的西大门,拥有“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的独特地缘优势,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和中巴经济走廊的廊桥,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薛陶涛介绍,作为19个援疆省市中唯一的副省级城市,深圳自2010年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对口支援喀什市和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10载耕耘成果丰硕。深圳市累计投入财政资金91亿多元,市属国企和驻深央企参与实施援疆投资24.04亿元,组织实施和带动各类援疆项目702个,建成一批体现“深圳质量”的扶贫项目和民生工程。今年建设的深喀电商产业园、喀什二中东城区、帕哈太克里乡乡村振兴旅游以及一批教育、医疗等民生项目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深喀南航直飞航线也即将成行,届时深圳飞喀什单程航班时间可缩短一半(13小时缩短至6.5小时),极大便捷深圳喀什两地客商往来。

近年来,深圳各类企业、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通过多种形式参与援疆工作,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喀什市和塔县的公益项目,深业集团丽笙酒店、深圳能源光伏扶贫、卓越集团、万科集团在塔县项目顺利实施,边民互市贸易在塔县成功试点。今年6月,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先后组织了两场消费扶贫线上直播带货活动,将喀什市、塔县的土特产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向深圳市民乃至全国各地的消费者进行宣传推介。这些系列举措,初步构建了全社会援疆的“大格局”,深圳援疆取得的成绩也受到了中央、广东省委省政府以及新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

周世伟介绍了喀什地区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希望深圳的农副产品加工、电子信息、文化旅游、工业制造等行业领域的企业,到喀什考察投资、观光旅游,充分发挥深圳援疆的独特优势,加大产业、民生、科技、旅游、人才等方面的援疆力度。

推介会上气氛热烈,深圳企业家就投资环境和政策进行了提问,喀什地区有关领导一一进行了解答,不少企业代表表示近期将到喀什去投资考察。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