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IN视频|平湖人翘首以盼的地铁10号线来啦!市民欢呼雀跃试体验

条评论立即评论

IN视频|平湖人翘首以盼的地铁10号线来啦!市民欢呼雀跃试体验

分享

7月11日上午,地铁10号线双拥街站人头攒动,平湖人民翘首以盼的地铁终于在一片欢呼雀跃声中开始试运行。

地铁10号线平湖试乘体验活动视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上彪 )7月11日上午,地铁10号线双拥街站人头攒动,平湖人民翘首以盼的地铁终于在一片欢呼雀跃声中开始试运行。

“太激动了!最早我们从平湖到罗湖要踩单车踩2个小时的泥巴路才能到,现在有地铁了,想都不敢想!”今年70岁的新南社区简头岭居民小组居民刘仲芬和其他200余名平湖居民一起坐上地铁10号线进行试乘体验,每到一站,他就激动得像个孩子,拿着手机拍个不停。

和刘仲芬一样,上车体验的平湖市民个个都兴奋得拿出手机,或拍摄车厢热闹的场景,或在车厢内三五一群,摇着国旗合影留念,或对准车窗外一个接一个的站点按下快门,甚至连站与站之间的黑暗,都要用镜头留下这一刻的印记……

据了解,地铁10号线起于福田口岸站,途经福田区、龙岗区,止于双拥街站,线路全长29.31公里。共设24座车站,全部为地下车站,模拟跑完全程约45分钟,预计8月开通。10号线建成通车后,将大大缓解福田中心区至坂田段的交通压力;同时也将终结平湖、坂雪岗科技城、梅林关以东片区不通地铁的现状,并从一定程度上缓解梅林关的地面交通拥堵,分担4号线运营压力。

目前,10号线运行时间为每天两端始发6:20-23:30,行车间隔为4至12分钟左右;上线列车16列,每天共计运行63493公里,列车跑完全程约45分钟,这也意味着从平湖双拥街前往福田口岸只需耗时45分钟,比驱车至少省了20分钟。

记者看到,10号线列车内饰由白色、浅绿色、银色组成,让人感觉格外清爽。值得一提的是,10号线列车还增加了不少人性化的小细节,让市民乘车更方便舒适。竖立在地铁列车中央的不锈钢扶手表面印上了凹凸的深圳地铁 logo,增加了扶手摩擦力的同时又不失美观。此外,列车座椅采用了"凹坑"式设计,更加符合人体工学,座椅表面略带颗粒进一步增大了摩擦系数,座椅底部凹陷具有良好的防滑性能,可使乘客舒适度更高。

装修风格上,双拥街站按照金木水火土五行设计,双拥街站主题是木,以柱子为树干,天花为树枝。华南城站站厅的设计风格有些类似深圳机场航站楼,站厅天花部分运用了中高密度视觉图形,设计感极强;白色、淡蓝色相间又尽显小清新,站厅喷涂的文化艺术墙《流逝》别具一格。据了解,该站文化艺术墙以不锈钢、传动装置展现时间的概念,寓意黑夜与白昼交替流转、时间流逝。

“地铁10号线的开通将开启平湖发展新篇章,它不仅拉近平湖与福田中心区的距离,使平湖跻身深圳发展中轴线,也将对平湖城区面貌、居民生活环境及营商环境产生极大的带动和促进作用,是多年来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缩影。”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舒表示,接下来,平湖街道将继续聚焦城区基础设施、公共配套、环境卫生等民生痛点堵点问题,与50万平湖人民同心同德,善作善为,聚力攻坚,为创造美好平湖迎接新挑战,再创新辉煌。

相关链接:

征拆攻坚,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地铁10号线前期工作于2015年启动,平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地铁10号线房屋工程作为"一号工程",成立沿线第一个地铁办,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干字当头,攻坚克难,积极配合市、区轨道办及区土地整备中心和市特发公司,统筹推进地铁10号线、市政道路房屋征收工作,成功征拆地铁10号线平湖枢纽站重要节点,高效保障地铁工期,得到市区领导的高度肯定。

地铁10号线平湖段征拆量占全线的80%,平湖站占平湖段的95%,征拆进展直接影响地铁施工。市区领导高度重视,探索该站"城市更新 +整村统筹"征拆新模式,将该项目纳入深圳市10个重点更新单元试点,一揽子解决重要交通枢纽征收难题。

平湖街道主动联合一切可以动用的社会力量,党员干部奋力攻坚,简头岭居民小组党支部带领居民支持地铁建设,创造了平均每1.5天完成1栋房屋的谈判征拆奇迹,也赢得居民群众对地铁建设的理解、包容、信任和支持。

"真的很开心,我们出行很方便了。当时简头岭整栋楼都炸了,我们都有点不开心的,但是现在有地铁通了,平湖村民都好高兴,今天作为试乘代表,心里特别激动,有地铁我们出行更加方便了。"简头岭居民高兴地说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