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岗电竞产业9条”政策护航 企业回迁“遨游”电竞蓝海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电竞产业9条”政策护航 企业回迁“遨游”电竞蓝海

分享

7月10日,龙岗区文化产业促进中心举行电竞游戏专场宣讲会,详解针对电竞游戏行业企业的优惠奖励政策,以及企业申请奖励和补贴具体方式。


7月10日,龙岗区文化产业促进中心举行电竞游戏专场宣讲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对落户龙岗的顶级俱乐部给予200万元落户奖励、区内俱乐部在顶级国际参赛中获得冠亚季军的最高80万元奖励,还有房租和办赛补贴……今年,龙岗区推出“1+3”文化产业新政,并在全市率先出台了“龙岗电竞产业9条”扶持政策,支持电竞行业发展。据悉,这也深圳市首个电竞产业扶持政策。

政策细则究竟如何?电竞企业如何申请补贴?7月10日,龙岗区文化产业促进中心举行电竞游戏专场宣讲会,详解针对电竞游戏行业企业的优惠奖励政策,以及企业申请奖励和补贴具体方式。据悉,这也是龙岗区“1+3”文化产业新政系列宣讲会的第三场。接下来,系列新政宣讲还将走进龙岗各大园区,为企业送去实实在在的政策福利。

坐落于龙岗区新生社区的电竞企业世竞体育。

从游戏研发到俱乐部办赛参赛  “龙岗电竞产业9条”“一条龙”护航

深圳是全球最大游戏内容提供商、全国最大电竞内容平台商所在地。但是在电竞产业方面,深圳却仍处于“蛰伏期”,没有专业电竞馆、也无知名俱乐部。而事实上,深圳电竞产业具有良好的基础和条件,年轻化的城市也拥有无限的市场潜力。今年7月,深圳大运中心还成为了华南地区首个腾讯电竞推荐大型体育场馆。

为支持电竞行业企业发展,今年,龙岗区积极探索,全市范围内率先出台了针对电竞产业发展的9条具体举措,被称为“龙岗电竞产业9条”。政策涵盖了游戏研发、俱乐部发展、电竞赛事组织和电竞场馆建设,为电竞行业企业提供从前端落户到未来发展“一条龙”的政策护航。

宣讲会上,龙岗区文化产业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记者了解到,“龙岗电竞产业9条”明确鼓励发展电子竞技俱乐部,对近两年内迁入龙岗区的顶级俱乐部给予200万元落户奖励、次级俱乐部给予100万元落户奖励。

同时鼓励企业自主开发游戏,对游戏企业自主开发的游戏取得著作权登记证书的,给予每家企业每年最高不超过10万元奖励;对批准上线的游戏给予单个项目50万元奖励;对被选为全国电子竞技次级职业大赛(总奖金额不低于100万元)及以上层级重大电竞赛事游戏的,再给予单个项目100万元奖励。

参赛办赛是电竞企业打响知名度、迅速成长的一条有效路径。“龙岗电竞产业9条”明确,举办符合龙岗区体育产业扶持政策的电竞赛事,最高可给予1000万元赛事扶持;举办符合龙岗区文化产业扶持政策的电竞赛事,根据赛事不同级别分别给予组织费用50%补贴。参赛奖励方面,对龙岗区内俱乐部获得顶级国际职业赛事冠亚季军的分别奖励80、50、30万元。同时企业建设电子竞技场馆的,可按照区内配套文体设施政策或体育产业政策进行支持。

龙岗电竞产业正加速发展。

发展环境利好  企业“归巢”遨游电竞蓝海

“这一系列的政策是很大胆、很超前的,有了政策的扶持,我们在龙岗发展有了坚实的后盾,也更有信心了。”坐落于龙岗区新生社区的世竞体育是一家2017年在上海成立的电竞企业,充分考量行业发展后,2018年底,公司从上海回迁到了龙岗,对于此次龙岗区出台的关于电竞行业支持政策,在政策制定过程中提供了参考意见的世竞体育相关负责人耿朋朋深有感触。

在耿朋朋看来,龙岗区在发展电竞产业方面有着诸多显著的优势,“龙岗区是深圳‘东部文体高地’,有成熟的场馆,比如大运中心,有政策的扶持,我相信,未来深圳电竞氛围将会很好,而龙岗则将成为深圳的‘电竞之区’。”耿朋朋介绍,世竞体育投资方为龙岗本土企业,从上海回迁,一方面是“回归”起点,同时也是看好未来龙岗电竞的发展前景。

据介绍,世竞体育已打造了“王者荣耀KEL企业对抗联赛”“英雄联盟LCC全国企业冠军杯”IP赛事,所属VTG电子竞技俱乐部还成立了王者荣耀和英雄联盟分部,在职业比赛中频频斩获佳绩。经过近三年的发展,世竞体育成为一家起源于俱乐部,同时横向拓展赛事、经纪的综合型公司。

有了政策的护航下,对于世竞体育在龙岗的发展前景,耿朋朋也是充满信心,“未来我们将引来更多的电竞赛事,以赛事拉动龙岗电竞氛围,同时规划建设专业级电竞场馆、青年文化产业园区,不断推广龙岗、深圳的电竞文化,共同促进龙岗城市文化的发展。”

事实上,在电竞这片蓝海,龙岗辖区电竞企业早已开始遨游,专注于手机游戏研发和推广的深圳欣欣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成立于2018年,在短短两年时间内,欣欣科技发展迅速,2019年就已实现营收超1.5亿元,纳税额300多万元。其自主开发的手机游戏“票房大卖王”成为爆款,另一款手游“大秦帝国”也受到热捧。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龙岗发展环境好,有政策的支持,我们很看好这里的发展前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