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不组织考试 招收420名新生 深圳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公布招生方案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不组织考试 招收420名新生 深圳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公布招生方案

分享

今年,深外初中部将继续在实施教育公平原则的基础上,招收适合外语人才培养、综合素质全面的小学应届毕业生420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金洪竹)7月10日,深圳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公布招生方案。今年,深外初中部将继续在实施教育公平原则的基础上,招收适合外语人才培养、综合素质全面的小学应届毕业生420名。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的招生安排除录取注册外,所有招生工作都将在网络“云端”进行。

据悉,今年的招生评估内容包括小学阶段综合素养评估及语言能力评估两方面。综合素养评估内容主要包括小学高年段综合素质情况、小学阶段写过的最满意作文和学生自我陈述材料。自我陈述材料包含个人简介、兴趣爱好、社会实践、特别亮点、理想目标等,但不局限于此。语言能力评估将采用学生提交视频材料、专家组评估的方式进行。所有环节将组织专家组独立评估,7月29日上午10:00,根据综合素养评估和语言能力评估结果,从高到低、按照总招生计划420人划线录取。

校方表示,今年深外招生方案将重点考察学生的综合素养。学生小学阶段的思想品德表现、学习能力、荣誉奖励、习作、社会实践、兴趣爱好和突出亮点等将成为考察的重要依据。同时,学校将侧重过程性评价,不组织考试,全面倡导素质教育,保持招生政策延续性。此外,深外将培养以高端外语人才及以突出外语能力为基的各类人才的育人目标。

为保证招生阳光、公正、公平,深外初中招生工作将在深圳市教育局的指导和协调下进行。学校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纪检监察组,市教育局派出相关处室人员全程参与。此外,学校还将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参加,对招生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招生工作的公正性和权威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