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张玲说法|“腾讯被骗了”后续:腾讯撤回财产保全和诉讼 向老干妈当面致歉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张玲说法|“腾讯被骗了”后续:腾讯撤回财产保全和诉讼 向老干妈当面致歉

分享

“腾讯被骗了”又有新动向!2020年7月10日下午5点,腾讯公司在官方微博与老干妈发布联合声明,称腾讯已向法院申请撤回财产保全申请及本案诉讼,并当面向老干妈致歉,为轰轰烈烈的“腾讯被骗”案画上了句号。

腾讯与老干妈联合发布声明,图为声明页面截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陈彦如)“腾讯被骗了”又有新动向!2020年7月10日下午5点,腾讯公司在官方微博与老干妈发布联合声明,称腾讯已向法院申请撤回财产保全申请及本案诉讼,并当面向老干妈致歉,为轰轰烈烈的“腾讯被骗”案画上了句号。

此前,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腾讯请求南山区法院查封、冻结老干妈公司名下价值1624万多元的财产,原因是老干妈拖欠千万元广告费。随后,老干妈发声明称从未与腾讯有过任何商业合作。7月1日,贵阳市公安局双龙分局发布警方通报,曹某等3人为获取腾讯网络游戏礼包码进行倒卖,冒充老干妈公司名义与腾讯签订合作协议涉嫌犯罪,已被刑拘。

(此前报道:张玲说法|突发:腾讯被骗!千万元广告费还能要回来吗?)

腾讯公司在新浪微博发布的联合声明页面截图。

广东诚公律师事务所郑炫媛律师表示,贵阳公安受理老干妈的报案后积极行动,令犯罪嫌疑人迅速落网,也使老干妈“拖欠”腾讯广告费一事拨云见日,得以真相大白。

郑律师分析道,在公安立案侦查并抓获犯罪嫌疑人后,腾讯公司反应迅速,与老干妈进行深入沟通、厘清误解。之后,腾讯公司向老干妈当面致歉,并及时撤回财产保全申请及撤诉,防止老干妈的损失进一步扩大,快速将双方的损失降到最低。这一举动令双方化干戈为玉帛,也使腾讯公司完美避开因错误查封而导致来自老干妈的“秋后算账”。

郑炫媛律师认为,腾讯公司通过其官方微博公开道歉,也表现出了大企业敢于认错的态度,可谓危机公关满分。这件事之后,“希望天下再无假章。”

【关于郑炫媛律师】

郑炫媛律师。

郑炫媛律师从事法律相关行业近9年,现为广东诚公律师事务所律师。郑炫媛律师拥有北京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2013年通过司法考试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曾在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有近3年的法院工作经验,深入接触法院诉讼审判业务以及相关法律实务,积累了丰厚的诉讼经验。

执业领域:擅长处理公司、股权法律事务,经济、合同民商事纠纷、知识产权、劳动争议、婚姻家庭及继承等民商事案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