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7年温情关怀 助力单亲妈妈笑对人生

条评论立即评论

7年温情关怀 助力单亲妈妈笑对人生

分享

“多年来,幸而有懿米阳光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才能度过一次次难关,才让自己有了笑对人生的勇气与力量。”近日,“阳光妈妈”朱女士又收到了来自深圳市罗湖区的关爱,这次是深圳市罗湖区妇联懿米阳光公益发展中心送来的生活物资与防疫用品。她说道:“一路上总是遇到好心人的帮助,给予了她生活中各种关怀,非常感恩。”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黄霞)“多年来,幸而有懿米阳光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才能渡过一次次难关,才让自己有了笑对人生的勇气与力量。”近日,“阳光妈妈”朱女士又收到了来自深圳市罗湖区的关爱,这次是深圳市罗湖区妇联懿米阳光公益发展中心送来的生活物资与防疫用品。她说道:“一路上总是遇到好心人的帮助,给予了她生活中各种关怀,非常感恩。”

朱女士收到罗湖区妇联懿米阳光公益发展中心送来的生活物资与防疫用品。

朱女士独自带着儿子生活,租住在罗湖某工业区的一个单间。很长时间以来,由于照顾孩子的原因,朱女士都没有稳定的工作,而且孩子的父亲长期没有承担应付的抚养费,导致生活陷入困境,为此她向罗湖区妇联寻求帮助。罗湖区妇联社工黄霞,跟进了解情况后及时协调,帮助她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向罗湖区妇联申请了一笔慰问金缓解她的燃眉之急,并指导其成功申请到深圳市最低生活保障。

虽然生活遭遇了如此困境,但朱女士依然积极主动,努力学习各种技能,从2013年开始,就参与到懿米阳光巾帼调查队的各种调查项目。她曾在维度调查公司从事经济普查工作,20天收入3000多元。她很喜欢这种灵活性的工作,增收增能、照顾孩子的同时,还能结识新的朋友。

去年,朱女士正在读初中的孩子突然患上严重的甲亢,她租住的房屋业主要收回房屋,让其搬离;她四处奔波,找不到合适的房子,情绪几近崩溃,多次向社工求助,懿米阳光社工及时安抚其情绪,安排心理咨询师跟进,并助她成功申请到罗湖区妇联维权解困金。

面对生活的各种压力,朱女士每天坚持锻炼、学瑜珈、听书等方式来缓解自己的焦虑情绪,并积极参与维度统计公司的调查项目增加收入。当懿米阳光工作人员得知她有推拿按摩技巧时,表示可以推荐她到养生馆去工作,她表现出很大的兴趣,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据悉,深圳市罗湖区懿米阳光公益发展中心是2015年8月在罗湖区民政局注册的社会公益组织,主要服务对象为罗湖区“阳光妈妈”(特指单亲贫困母亲、失业下岗及遭遇困境女性)。懿米阳光基于专业的社会工作手法和理念,依托专业化、职业化服务团队,在罗湖区妇联的指导下,整合政府、企业、社会资源,主要为罗湖区女性弱势群体增能赋权,激发再就业潜能,最终助力其实现利他性自助,推动罗湖区社会经济的文明和谐发展。

至今,懿米阳光持续服务朱女士已经长达7年。她深有感触地说,这么多年来,幸而有懿米阳光的家人们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才能度过一次又一次的难关,正是懿米阳光传播的正能量,才让她有了笑对人生的勇气与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