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巩固和发展基层人大建设成果
2020-07-10 08:4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不断巩固和发展基层人大建设成果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李玉妹来深圳调研

不断巩固和发展基层人大建设成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7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率调研组赴深圳市宝安区开展基层人大工作调研,并在新安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召开座谈会,听取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宝安区人大常委会、新安街道人大工委有关负责同志相关情况汇报,与基层人大代表座谈交流。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参加调研。

新安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是新安街道人大代表履职的中心联络站,统筹联系辖区4个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41名驻站代表的照片、名字、职务醒目地挂在墙上。每个月,他们都会在这里接访选民,开展人大代表议事会等活动,推动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这样的街道一级人大代表之家,深圳全市共有40多个,是代表履职的新平台。

李玉妹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对人大工作的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党委中心任务履行法定职责,更好发挥人大在推进“双统筹”、实现“双胜利”中的职能作用,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要继续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创新和规范化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基层人大建设成果。

李玉妹充分肯定深圳各级人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她说,深圳市各级党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深圳市各级人大的工作有思路有举措有力度有成效,人大工作有创新有发展,在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及基层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等方面亮点纷呈,形成了一批切实可行、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希望深圳市各级人大发扬特区精神,积极探索实践,在人大工作创新和规范化建设上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为推动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新鲜经验。

骆文智感谢省人大常委会长期对深圳人大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将按照省委、省人大的部署,扎实推进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展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