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夜间加油每升最高优惠1.5元,深圳鼓励车主夜间加油降低大气污染(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夜间加油每升最高优惠1.5元,深圳鼓励车主夜间加油降低大气污染(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发出通知,鼓励各个加油站采取经济优惠政策,引导车主夜间加油,降低大气污染。目前,深圳车主在夜间特定时间段加油,最高每升可优惠1.5元。

总第670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今天就是周五啦,

很多小伙伴好奇周末天气怎么样,

可否出去玩耍呢?

市气象台预测,

11日-16日晴天间多云,

局地有短时阵雨,天气闷热。

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持续生效中,

大家注意防暑降温,及时补充水分,

出门记得携带雨具。

直播预告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8-32℃;西南风3-4级,阵风7级;相对湿度65%-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近日,记者从深圳市教育局了解到,深圳通过新建、改扩建、挖潜扩容等多种方式,全力保障学前学位供给。据目前统计数据,深圳市幼儿园学位较去年新增3.3万个,“民转公”幼儿园在原招生规模基础上新增小班学位9812个。今年,我市将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步伐,确保年底实现公办园在园儿童占比50%。

2、7月9日,在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城市化精细管理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即将于9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进行了解读。该条例规定,未按要求投放生活垃圾,或者将已分类生活垃圾混合收集、运输的单位,将会被处以5万至50万元罚款。

3、7月9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深圳市2020年上半年消费投诉情况分析》。上半年,深圳市消委会共收到99095宗投诉,同比上涨9.43%。其中,互联网服务、家用电子电器类和教育培训服务投诉量排名前三;互联网服务、教育培训服务、旅游服务、医药及医疗用品类四个行业投诉量同比增长超过50%。

4、广东省林业局日前印发《关于促进林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2025年广东省林业产业总产值10000亿元和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而作为全省林业产业的“四大金刚”,深圳和广州、佛山、东莞的林业产业年总产值已率先突破1000亿元“大关”。

5、记者获悉,结合宝安、光明两区电动自行车备案登记试点工作的进展,交警部门大量减少了两区的电动自行车限行道路,解禁多达189条限行路段,使得两区主道、支路等非机动车道连贯通行,进一步方便市民骑电动自行车出行。

6、为期5天的本届深圳春季茶博会将于7月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启幕。第22届深圳春季茶博会展览面积为40000平方米,设国际标准展位1800个,集结了国内69个名茶产区的1000多家品牌茶企。

7、近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发出通知,鼓励各个加油站采取经济优惠政策,引导车主夜间加油,降低大气污染。目前,深圳车主在夜间特定时间段加油,最高每升可优惠1.5元。

深圳晚报记者 张焱焱 摄

8、7月9日,南方航空联合大理州政府在深圳举行大理航线发布会,宣布南航于7月10日新开深圳直飞大理航线。据介绍,深圳直飞大理航线计划每周四班,班期是周一、周三、周五、周日。(去程航班号为CZ5355,起飞时间是17:35,20:00抵达大理,回程航班号是CZ5356,起飞时间是21:00,23:15抵达深圳。飞行时间2个半小时。)

9、记者从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获悉,园山街道金源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G08504-0089、G08511-0141二宗建设用地缴交首期地价款,龙岗区实现上半年首宗城市更新建设用地出让,也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开发建设阶段,将进一步拉动全区固定资产投资。

10、近日,大鹏警方在“飓风2020”打击食药环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连续侦破多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件,共捣毁4个制假窝点,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5人,涉案金额累计达160余万元。

天下事

1、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尽管CPI涨幅比上月微扩0.1个百分点,但仍然稳定在2%的平台。

2、公安部召开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通报贵州安顺公交车坠湖事件有关情况,对加强公交车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3、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净网2020”专项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今年上半年,全国共查处网络“扫黄打非”案件1800余起,取缔非法不良网站1.2万余个。

4、鉴于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延期举办,日期待确定后公布。

5、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南北方已全面进入主汛期,防汛将进入“七下八上”关键期,要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6、9日,国家体育总局发文强调,除北京冬奥会测试赛等重要赛事外,今年内原则上不举办其他国际性体育赛事和活动。

7、广东印发通知,2022年起高职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

8、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方正在与土耳其方面就利比亚停火问题协调立场。

9、法国新任文化部长罗斯利娜·巴舍洛表示,在修复被大火烧毁的巴黎圣母院问题上已有“广泛共识”,即塔尖部分要“按原样”重建。

10、截至目前,日本九州地区因暴雨引发的洪水泛滥、山体滑坡事故已造成62人死亡。

科技&财经

1、延续近期走升势头,9日沪深股指同步收高。上证综指盘中3400点失而复得,与深证成指双双实现“八连涨”。

2、财政部9日发布通知,决定发行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四期),总额700亿元,7月15日招标,7月20日起上市交易。

3、银保监会征求意见,拟将交强险总责任限额提高到20万元,提升商车险责任限额最高至1000万元。

4、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利用基因编辑技术研发出创制核不育系及其保持系的新技术,为第三代杂交制种提供了高效技术方案。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