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粤海街道“智惠民生”微实事大赛暨小社区大舞台“聚·享”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粤海街道“智惠民生”微实事大赛暨小社区大舞台“聚·享”启动

分享

7月9日上午,粤海街道在科兴科学园举办了2020年第四届“智惠民生”微实事大赛暨小社区大舞台“聚·享”第四季启动仪式和禁食野生动物主题宣传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吴平)7月9日上午,粤海街道在科兴科学园举办了2020年第四届“智惠民生”微实事大赛暨小社区大舞台“聚·享”第四季启动仪式和禁食野生动物主题宣传活动,同时邀请辖区区人大代表开展“代表履职相约星期四”视察活动,向商家宣讲禁食野生动物的相关法律知识。粤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街道辖区区人大代表、商家代表及居民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举行了2020年第四届智惠民生”微实事大赛暨小社区大舞台“聚·享”第四季的启动仪式,与会领导嘉宾以推杆方式为该项活动揭幕。在随后举办的禁食野生动物主题宣传活动中,人大代表和商家代表先后上台,向大家宣讲了《禁止食用野生动物倡议书》和《禁止售卖野生动物承诺书》。

组织方还在现场举办了“健康家园·无疫小区”书画作品展,向大家宣讲从我做起禁食野生动物的理念。为响应《深圳经济特区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条例》的号召,粤海街道将结合创建“健康家园无疫小区”系列活动,倡导发动辖区商家拒绝售卖野生动物、居民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将防疫责任落实到个人。

宣讲活动结束后,粤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还偕同人大代表们走访了科兴科学园多家餐饮店,深入店内了解食材供应、加工流程和卫生保障情况,向商家送上禁食野生动物的宣传海报,并介绍相关的法律规定。

走访视察结束后,粤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还到辖区企业——鑫辉集团检查指导“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为该企业新成立的党支部揭牌,并与支部党员座谈,勉励大家发挥支部和党员的带头作用,通过组织共建、治理联动和服务联动,推动街社企高效共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