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深圳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深圳启动

分享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无人机将国旗冉冉升起,近日,2020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无人机科创嘉年华活动启动。据悉,今年是活动的第二届,本届活动总决赛将于8月21日至23日在深圳市罗湖区翠园初级中学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无人机将国旗冉冉升起,近日,2020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无人机科创嘉年华活动启动。据悉,今年是活动的第二届,本届活动总决赛将于8月21日至23日在深圳市罗湖区翠园初级中学举行。

深圳市科协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孙楠在采访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把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联系在一起,使青少年相互成为朋友,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共同融合。

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左金平对即将远道而来的嘉宾和参赛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为组织好本次大赛,罗湖区已专门成立了指挥部,做好充分准备,确保活动安全。

在启动仪式上,本次赛事特聘国际级裁判陈洪升表示,深圳作为无人机之都,打造成通向世界的窗口,让更多的无人机爱好者加入到活动中来。同时要求赛事的裁判团队严格按照“严肃、认真、公正、准确”的八字原则来准备裁判工作。

据介绍,本届活动共设置有无人机短片拍摄作品赛、无人机任务挑战赛、无人机程序任务赛、无人机科创嘉年华竞赛、无人机智能物联赛五个项目,各项目的赛前辅导将于7月陆续推出线上直播课程。广东9市各地区及港澳地区将通过各地选拔赛选出156支参赛队伍参加8月21日至23日在罗湖区举行的总决赛,预计总决赛活动参与人数约1000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