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技能在手“救”在身边 大望社区开展初级救护员培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技能在手“救”在身边 大望社区开展初级救护员培训

分享

7月7日,深圳市急救中心急救培训团队走进罗湖区东湖街道大望社区,为67位社区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员、民兵及骨干义工组成的学员开展了一次初级急救员培训。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彭桂红 见习记者 林奕冰)77日,深圳市急救中心急救培训团队走进罗湖区东湖街道大望社区,为67位社区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员、民兵及骨干义工组成的学员开展了一次初级急救员培训。

在危机时刻,赢得时间就能留住生命。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救、急救能力,大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大望社区党委支持下,根据大望社区实际情况和需求,积极与深圳市急救中心、深圳市卫生健康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进行沟通协调。

如果患者突发心搏骤停,现场没有及时进行正确的心肺复苏,患者往往会丧失生命。所以,心肺复苏术和AED除颤仪的普及和使用至关重要。

为了真正掌握心肺复苏术和AED除颤仪,组员们通过在模拟人上按照“判断呼吸意识、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除颤操作”的操作步骤一一进行实操练习,用实际行动把掌握这次所学的知识。

在生活中,外部创伤急救也是必学的技能。而止血包扎往往离不开敷料、绷带和三角巾。老师在现场为大家讲解了不同伤口的处理方法以及敷料、绷带、三角巾的正确用法。

    短短的时间,干货满满。当最后的理论和实操考核都顺利完成时,大望社区也将增加一批持有初级救护员证居民。今后大望社区也将继续开展更多贴近生活的技能培训,让社区居民持续不断深化学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