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应对考后“失重期” ​专家建议采取“转移注意力法”调整状态

条评论立即评论

应对考后“失重期” ​专家建议采取“转移注意力法”调整状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紧张的高考已经结束,考生们经历了人生一个重要的关口。

原标题:应对考后“失重期”

专家建议采取“转移注意力法”调整状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徐国建)紧张的高考已经结束,考生们经历了人生一个重要的关口。大考过后,如何真正放下考试,保持良好健康的心态,迎接下一阶段的全新生活,记者昨日采访了深圳市康宁医院的心理医学专家。专家提醒,考生和家长们要学会从紧张忙碌的高考中解脱出来,不要陷入由考前紧张到考后担忧的另一种焦虑状态,用平常心态调节好考生考后的生活和心理状态。

市康宁医院心理咨询科心理治疗师程玉琴指出,首先,高考过后,考生可能会经历一个心理上的“失重期”。程玉琴建议采取“转移注意力法”,比如多和家人朋友聊天交流,交流一些共同的心理感受,讨论一些共同有兴趣的话题,通过人际交流来分担疏解压力。此外,可以找一些自己有兴趣的事情投入进去,不要将思想过分集中在考分上。

同时,专家指出,部分考生可能会出现一个“空虚期”。此时,考生应该提醒自己去适应这种状态上的变化,在生活作息上要保持规律,主动制定一些放松计划和一些新目标,比如旅游、勤工俭学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