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 | 全市物业信息管理平台正式启用,物业、小区信息进一步公开(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全市物业信息管理平台正式启用,物业、小区信息进一步公开(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7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了启用物业管理信息平台的公告,意味着即日起全市统一的物业信息管理平台正式启用,物业、小区的信息公开工作将得到进一步落实。

总第669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昨日高考已经结束,

大家记得在你当年高考结束后,

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什么吗?

今日仍然闷热有所缓解,

将迎来雷雨,

早晨和午后雨势较大。

出门记得关好门窗,

带上雨伞哦~

今日天气

多云,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8-32℃,中北部地区最高气温34-35℃;西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6级;相对湿度65%-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7月8日下午5时,随着各考点终考铃声响起,高考最后一门外语科目考试结束,全市4.35万名考生在43个考点顺利参加了2天共4科考试。根据今年高考工作安排,广东省高考成绩将于7月26日左右发布,考生填报志愿预计于7月28日开始(准确时间以省教育考试院的通知为准)。

②记者昨从深圳市公安局了解到,全国高考期间,深圳公安共出动警力6000余人次,提供补办身份证、接送考生等紧急服务23次,全市各考点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良好,有力保障了我市高考的顺利进行。

③7月7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了启用物业管理信息平台的公告,意味着即日起全市统一的物业信息管理平台正式启用,物业、小区的信息公开工作将得到进一步落实。

④广深合作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医疗高地再有新动作。8日上午,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

⑤深圳深汕特别合作区人民检察院昨日正式揭牌。该院正式成立,不仅标志着深汕特别合作区检察事业开启了新的序幕,也标志着深汕特别合作区法治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

⑥近日,国际顶级科研期刊《自然》杂志出版方公布了最新的自然指数,中国共有20家大学进入自然指数全球高校排名前100位。南科大位列全球高校排名第66位,全国高校排名第18位。

⑦8日上午,歌诗达威尼斯号上310名中国船员在南山区5家酒店全部解除隔离。结束150多天的漂泊及14天的隔离,他们终于踏上回家的路。

解除隔离的船员们正在排队领取解除隔离通知书。

⑧在昨日罗湖区东晓街道举办的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承诺书签字仪式活动上,随着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人杨海文在承诺书郑重签名,全市首份垃圾分类主体责任承诺书正式签订。

⑨7月8日,大鹏新区电动二轮车备案试点工作启动,大鹏新区第一张电动二轮车备案标识“深圳D00001”已发放。

大鹏新区电动二轮车备案试点工作仅在以下六个社区开展,有备案需求或是对备案有疑惑的市民,都可以到社区对应点位咨询办理:官湖社区(官湖东路88号)、坝光社区(坝光新村8号楼6楼)、岭澳社区(岭南路9号岭澳新村1号)、下沙社区(大鹏街道中山路69号)、水头沙社区(水沙路100号)、新大社区(新东路55号)。

⑩7月8日,深圳地铁集团发布消息,为配合新线开通,7月11日至8月2日的每周六、周日,深圳地铁3号线将于21时提前结束运营。其他地铁线路正常运营。

天下事

①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8日上午在香港揭牌。

②外交部发言人证实,世卫组织专家将来华与中方专家合作,就新冠病毒溯源工作进行科学规划。

③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安徽、江西、湖北、广西、重庆、贵州6省(区、市)下拨中央救灾资金6.15亿元。

④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定于2020年11月5日起发行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

⑤今年上半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18亿人次,受疫情影响,同比下降53.9%。

⑥水利部消息:截至8日12时,南方70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4条河流发生超历史洪水。

⑦教育部考试中心通报,同意安徽歙县考区9日启用高考语文、数学(文、理)科目副题进行考试,副题的命制标准与正题一致。

⑧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表示,美国媒体有关俄罗斯“悬赏”阿富汗塔利班袭击驻阿美军的报道是荒谬的。

⑨欧盟发布夏季经济预测报告说,欧盟和欧元区今年经济萎缩程度将比此前预期更严重,明年复苏也将更缓慢。

⑩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说,新证据显示新冠病毒会严重损害脑部,是否会有大量新冠患者遭受脑损伤值得关注。

科技&财经

①天文专家介绍,7月10日黎明时分,以“启明星”容貌出现的金星将达到年内最亮。在我国东部地区,10日凌晨3点至4点左右是很好的观测时间。

②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123亿美元,较5月末上升106亿美元。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已连续第三个月上升。

③英国财政大臣8日宣布,为了刺激经济,拉动消费,在未来6个月内将旅游业等行业20%的增值税降低至5%。该计划将于7月15日实施。

④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207,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03个基点。

编辑:郑蔚蓝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