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全球高校排名南科大第66位 《自然》杂志发布最新指数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球高校排名南科大第66位 《自然》杂志发布最新指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国际顶级科研期刊《自然》杂志出版方公布了最新的自然指数,统计时段为2019年5月1日到2020年4月30日,中国共有20家大学进入自然指数全球高校排名前100位。

原标题:全球高校排名南科大第66位

《自然》杂志发布最新指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9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吴吉 通讯员 景婧 贾慧慧)近日,国际顶级科研期刊《自然》杂志出版方公布了最新的自然指数,统计时段为2019年5月1日到2020年4月30日,中国共有20家大学进入自然指数全球高校排名前100位。南科大自然指数加权论文值为158.83,位列全球高校排名第66位,全国高校排名第18位。

相较半年前发布的数据,南科大的全球高校排名上升16位,全国高校排名上升1位。

作为一所新兴创新型大学,南科大在多项重要排名中屡次上榜。日前,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中,南科大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8位,亚洲第33位。

自然指数是基于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自然》系列、《科学》、《细胞》等自然科学类期刊(共82种)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的计算和分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