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鹏警方掀起打假“飓风 ”, 连续侦破多起售假案件涉金额150余万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警方掀起打假“飓风 ”, 连续侦破多起售假案件涉金额150余万

分享

近日,大鹏警方在“飓风2020”打击食药环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共捣毁4个制假窝点,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5人,涉案金额累计达人民币150余万元。

大鹏警方连续破获多起售假案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廖欣)网上购买的价值百元的化妆品,一打开却出现发霉变质;知名品牌的保湿面膜,使用过后却出现严重的过敏反应。近日,大鹏警方在“飓风2020”打击食药环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连续侦破多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件,共捣毁4个制假窝点,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5人,涉案金额累计达人民币150余万元。

今年5月,大鹏新区葵冲派出所接到多名群众举报,称在某网店购买的名牌化妆品、洗护用品等存在包装不完整、产品发霉变质、使用后身体过敏等现象,怀疑商家以次充好。接到举报线索后,大鹏警方立即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经查,该批产品已在网络平台销售达1.2万余件,金额达人民币369000余元。警方发现,该网店销售的产品以洗护用品为主,犯罪嫌疑人先在广州某地批量进货,随后通过物流发至深圳龙岗进行网上销售,所有商品均为假冒注册商标的产品。6月2日,专案组民警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分局等执法部门,在龙岗区坂田街道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在其住处查获假冒某品牌化妆品一批,货值约人民币20余万元。

多起案件涉案金额累计达人民币150余万元

6月17日,专案组成员前往龙华区对另一售假案件展开收网行动,民警在某大厦办公点、存储仓库一举抓获出售假冒名牌护肤品(面膜)的违法犯罪嫌疑人17名,现场缴获疑似假冒产品一批,涉及品牌共7款,货值达人民币100余万元。

今年4月,大鹏警方发现,在深圳盐田区、大鹏新区等地的一些便利店里,存在销售发霉槟榔的情况。民警经过深入调查掌握到,该批槟榔均批发自一名杨姓男子,根据线索,民警顺藤摸瓜找到杨某位于盐田区盐村某出租屋的住处,现场查获一批未包装的某品牌槟榔籽、槟榔奖券、包装袋,以及封口机两台。

经讯问,杨某交代,其有在槟榔厂上班的经历,并了解到通过制售假冒品牌槟榔能够获取高额利润,于是其通过网络低价购进槟榔包装袋,并用几年前从武汉带回来的槟榔包装机,将四处低价收购的槟榔(部分过期变质)重新包装再销售至便利店谋取利益。经查明,该批槟榔销售范围涉及惠州市大亚湾、深圳福田区、龙岗区、盐田区、大鹏新区等地,涉案金额达人民币10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大鹏警方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商品时须索要正规发票,对于明显低于市场价的商品更要加倍留意,辨别真伪,不要因贪图一时便宜而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对于发现存在制假售假的线索,应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并配合做好相关调查取证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