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级课题开题、市级课题结题,这是一所重视教科研的学校
2020-07-08 11: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区级课题开题、市级课题结题,这是一所重视教科研的学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7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文/孙曜 沈琳 图/方楚滢 )日前,福田区华强职业技术学校孙曜老师主持的市级课题“中职生父母教养方式与职业价值观、职业决策困难的相关研究”召开结题论证会。深圳市教科院的闻佳鑫博士、卢艳红博士和王鉴老师,以及福田区教科院心理教研员刘曼芸老师参加了论证会。而在此之前,沈琳老师申报的福田区课题“以手机等智能设备辅助中职生学习古诗词的策略研究”召开开题论证会,深圳市教科院李贤博士、李敏博士,南山区教科所龚振所长,福田区教科院综合教育部徐燕部长出席了论证会。论证会由教科室王朝蓬主任主持。华强职校赵盟校长、兰兵副校长出席了两场论证会并发表讲话。

市级课题结题报告现场

区课题开题报告现场

“我们学校高度重视教师的教科研工作,大力支持课题研究。”赵盟校长向来校指导的专家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华强职校的教研工作开展情况。“华强职校师资团队强大,硕士以上学历的教师占比高,教科研基础雄厚。今后计划从理论维度、职业维度、融合维度,借助课题研究与名师名班主任工作室这两个抓手开展教科研工作,并计划创办教研刊物。希望专家们多支持学校的教科研工作,也希望学校老师珍惜机会,多向专家请教。”

华强职校校长赵盟

孙曜老师的课题研究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专家认为,该课题是一个非常专业的课题研究,无论是从课题结题报告的文本规范还是课题的研究成果,都能体现出研究者较高的科研水平。同时,对下一步的拓展研究方向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希望课题组结合研究结果,开展深度的干预研究,使得研究成果的价值更高,研究成果真正落地。沈琳老师申报的区级课题开题报告思路清晰,结构完整,体现了研究团队的基本素养和科研能力。专家们还就策略研究的方法指导,研究规范、课题团队管理以及分析框架方面给予了指导,建议建立模型,加强研究的完整性。专家组一致通过了开题与结题申请。

市级课题结题会合影

区级课题开题会合影

兰兵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课题的开题必须有一个好的开始,注重研究的严谨性和可推广性,聚焦研究对象;课题的结题也不是研究的结束,应该立足现有基础,开展进一步的拓展研究。

在专家与领导的指导下,华强职校的老师们将更好地投入到教科研工作中,以研究带动教学,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与科研能力。

[编辑:陈彬]